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北京教育装备展:一个展会开启一个新视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14 10:21 围观985次

  一个展会开启一个新视点

  ——写在第27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开幕之际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编辑 田江平)回顾2015,中国教育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教育装备市场以及教育装备展会让每一个教育工作者有了更多的期待。为适应教育的快速发展,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自1989年举办至今,已经走过了风风雨雨26个年头。

  26年,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立足北京,辐射华北地区,正在以快速增长的展会规模,优质的用户资源,形式多样的推广活动,强大的媒体宣传攻势,细致周到的展会服务,建立行业内的权威性和话语权。

  展会规模逐年递增

  1989年,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成立。成立之初,仅仅是北京地区高校的订货会,1989至1999十年间举办地也是在各高校校内场地辗转。

  2000年,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实现首次突破,开始在正式展览场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据悉,当时的展位数量为298个,参观观众约为6000人次。

  2010年,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开始在北京展览馆举办。通过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及相关协办单位的大力协作,前来参观的专业观众数量逐年递增,2010年,参观观众达到14000人次。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已成为国内颇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地区性教育装备展示会之一。

  2015年3月18日,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于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整个展会涉及企业175家,展位600余个,参观观众达到30000人次,规模空前。

  领域涵盖随“机”而动

  教育装备一直在变化,从自主采购到政府采购的转变,从教学工具到教学手段的变化,展会也一直按照市场商机变化而蜕变。

  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从最初的高校订货会到北京地区的高等教育、基础教育装备展示会再到涵盖各领域的全方面展示的展会经历了十余载。这十余年间,也是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积累用户不断发展壮大的十年。

  2000年,北京地区高校订货会更名为北京地区高教、普教教育装备展示会,这也预示着,展会展示内容的增加。2007年,职业教育装备加入,同时正式更名为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

  论坛从无到有

  2010年起,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开始举办同期活动北京教育装备论坛。首届论坛以“深入贯彻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促进教育装备建设科学发展”为主题,从高教、职教、中小学实验教学与实验管理、中小学数字校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探讨如何以自主创新为动力加快推进教育装备行业发展路径,提升行业技术发展水平。截止到目前来看,当初论坛的设置对今天的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有着深远的影响。五年来,北京教育装备论坛仍坚持科学发展的观念,紧跟时事,探讨分析当前教育装备领域的焦点问题。

  2016年3月30日至4月1日,第27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即将在北京展览馆盛大开幕。届时,140家企业将全方位展示教育信息化、学前教育、高职教育、大型实验室仪器、学校后勤、体育装备等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同期举办的北京教育装备论坛将从京津冀基础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学前教育装备、高等院校实验室建设与创新发展、北京高校图书馆建设、北京学校体育建设等方面进行解析。

  再起航,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蓄势待发。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19,我们在北京开始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8
    锵锵锵锵!2019捷能通的展会旅程,在2019年03月06日的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正式启程!全新的展厅设计更加多样的灯光解决方案展示热情敬业的现场小伙伴今天,就让我来告诉你,教育照明,为什么要选...
  • 41年技术积淀 宏碁高层话AI教育解决方案
    中关村在线05-16
    2018年5月11日至13日,第74届教育装备展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该展会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和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是我国乃至全球教育装备行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
  • 2017北京教装展:科技带动教育信息化
    决胜互联网+03-13
    2017年3月8日,第28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这是吸引了近190家企业,涵盖幼儿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以及职业教育领域的一场大型展会。事实上,这次教育装备展上不少新技...
  • VR教育走进中国校园,风口下如何活得更好?
    决胜互联网+03-13
    3月8日,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炫酷另类的VR教育成了教育从业者非常感兴趣的一个领域。事实上,VR已经在加快进入学校的步伐。早在2016年8月时国家发改委分别发布关于申报大...
  • 四海八荒第一人气展台 翰博尔全新面貌引关注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0
    2017年3月8日,春光明媚,草长莺飞,第28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北京翰博尔以智慧录播创新教学为核心,重磅亮相业内首创的集智录、智学、智控、智境、智库于一体的智慧录...
  • 明天北展第一天:这些您不能错过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7
    新春伊始,万物更新,恰逢国家两会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二十八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第八届北京教育装备论坛。本届展示会由北京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和北京高教学会技术物资研究会共同主办,教育...
  • 第28届北京教育装备展开幕前的最后14小时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7
    教育装备大咖们的盛宴第28届北京教育装备展将迎春开幕3月8日,也就是明天,第28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北京教育装备论坛将隆重开幕。目前已经进入筹备阶段的最后冲刺。采购网小编已进驻现场,带...
  • 迈向学习方式变革实践的教育信息化新视野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8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其核心目标是基本实现举办条件的学校互联网全覆盖,多媒体教室占普通教室比例达到80%。从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框架、组建示范性的区域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