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山东莒县 “四轮驱动”提升教育装备水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14 10:22 围观329次

  为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提升教育装备应用水平,莒县教育局“四轮驱动”促进教育装备工作规范、科学发展。

  一是加强 “建、管、配、用”。建立健全教育技术装备管理制度,明确管理目标和使用目标,保证日常使用常态化;做好使用、维护记录,建立仪器总账、分类账和低耗值登记账,保证日常管理规范化;注重装备维护保养,提高使用效益,保证管理使用集约化;完善处理突发情况的各项预案,保证管理使用科学化。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把教育装备应用作为教师培训的重要内容,整合县域内教师培训、教育教学研究、电化教育等资源,提升教师应用能力。各学校按规定配足配齐管理人员和实验教学人员,培训上岗,职责明确,各专用功能室管理工作列入学校绩效考评。

  三是组织开展活动。建立教育装备经常性使用经费保障机制,各学校公用经费的8%集中用于教育技术装备日常使用、维护和消耗品补充。组织开展教师实验操作技能大赛、实验教学示范课和电教优质课评选、实验教学教研活动和交互式白板教学技能大赛等,更新教育观念,提高运用教育装备进行教学的能力和专业素养。

  四是严格督导检查。对活动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结果在全县通报,作为教育综合督导评估的重要内容;计划召开全县中小学教育装备管理应用活动现场会,建立完善提高教育装备管理应用水平的长效机制,实现教育装备管理应用常态化。

来源:莒县政府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19年安徽省教育装备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合肥举办
    安徽教育网12-0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决策部署,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基本装备配置标准统一要求,11月29日,安徽省教育...
  • 江西吉安县举办教育装备管理信息平台应用第二期培训班
    吉安县现代教育技术中心07-08
    7月1日上午,吉安县举办了全县教育装备管理信息平台应用第二期培训班。全县各中学、中心小学教育装备管理信息平台校级管理员50人参加。培训班通报了全县中小学校前期工作进度,对进度快、数据准...
  • 翰博尔助力阜南县举办教育装备管理竞赛

    翰博尔助力阜南县举办教育装备管理竞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5
    6月12日,安徽省阜南县教育局举办了全县现代教育技术装备管理维护技能竞赛和中小学信息化设备运维服务微视频评选活动。此次活动深受阜南教育局高度重视...
  • 郑州市教育装备管理工作研讨会举行
    郑州教育信息网06-14
    6月13日,我市举行教育装备管理工作研讨会。我市局属学校、各县(市)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书记王德如、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大龙等出席会议。6月13日,我市举行教...
  • 四川隆昌教育系统召开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四川新闻网03-21
    近日,隆昌县教育系统召开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各直属学校和中心校校长、教导主任、微机管理员共一百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北京专业人士介绍了现代化学校如何开展好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及校园网络...
  • 教装观点:教育装备管理的专业化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8
    教育装备管理的专业化发展是一个进程,该进程的主体是教育装备管理人员。当前,“专业化”一词广泛地出现在各个领域,我们熟知的有专业化管理、教师专业化发展等等。而教育装备管理专业化发展是...
  • 辽宁省鞍山市将开展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人员两级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3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辽宁省鞍山市教育局获悉,2010年辽宁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印发辽宁省义务教育学校教育技术装备管理细则等文件的通知》(辽教发[2010]14号)文件,对义务教育学校的装备及管理...
  • 160位图书馆官员参加徐州市教育装备管理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4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徐州市教育技术装备站获悉,日前,徐州市教育装备管理暑期培训在沛县拉开序幕,来自全县160余位图书馆管理员到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采取市、县两级联动的组织形式。各县提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