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不低于50分中考体育 门槛再涨5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16 09:54 围观429次

  昨日,2016年安徽省中考方案正式发布。作为我省今年中考方案中的最大变化,中考体育分值比去年涨了5分,要求达到“不低于50分”,而中考加分政策、招生规模暂未公布。

  变化 要求“不低于50分”

  对于初中生来说,体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我省今年中考方案中的最大变化,中考体育分值比去年涨了5分,要求达到“不低于50分”。

  从2013年的“不低于35分”增加到2014的“不低于40分”,去年,安徽省体育中考的总分值再增加5分,要求“不低于45分”。按照今年安徽省的中招方案要求,“全省体育应设定必考和选考项目,考试分值应不低于50分。”

  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最高分值15分,学生可在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中随机选择一项内容进行。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成绩以分数呈现并用于高中录取的地区,计入中考总分。体育考试和理科实验操作考试的具体考试内容和办法等,由各市教育局自行确定。

  从连续几年体育中考的总分值“一路攀升”中,也能体现体育在中考所占的“含金量”越来越重。

  命题 重视实际能力考察

  今年,安徽省中考依旧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试卷、统一考试时间,各地组织考试。

  2016年中考命题上,省教育厅要求,要兼顾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教育招生选拔性要求,依据各学科课程标准,在全面检查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基础上,重视对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考查,反映课程标准中坚持立德树人目标的根本要求。

  科目与分值 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正版学生字典

  今年中考,由省统一命题考试的科目为: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历史、物理、化学。具体分值: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其中听力测试3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共150分,物理与化学合卷共150分。其中,语文、英语、数学、物理与化学实行闭卷考试。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材料。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正版学生字典。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对于语文考试按照规定可以带入考场的正版学生字典。

  生物和地理学科学业结业考试由各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安排在八年级下学期课程结束时举行,具体考试内容、分值、命题方式和考试办法由各市确定。

  考试报名 随迁子女可参加“异地中考”

  在考试报名上,应届毕业生由就读学校组织集体报名,历届生或同等学力者,到各市、县(区)规定的报名点报名。

  在安徽省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根据本人意愿,可在流入地就读学校报名参加考试,也可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在外省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的我省学生,自愿回我省报考的,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应集中设立报名点,接受回户籍所在地参加考试的学生报名。中考报名的具体办法由各市、县(区)教育局负责制定。为掌握全省初中毕业生报考信息,各市要按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要求采集信息,建立健全考生电子档案。

  阅卷和成绩 “中考成绩”+“综合素质评价”

  今年全省的中考阅卷工作,仍由各市教育局组织,各级教研部门具体实施。“各地应加强对本地中考阅卷工作的总结和试卷分析,在考试结束后一个月内向省教科院提交试卷分析报告及相关材料。”

  录取上,将坚持综合评价的原则,切实改变将分数简单相加的方式,综合考虑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积极实行学业考试成绩以等级来呈现结果。

  规范办学 不得组织毕业年级学生集体补课

  中考方案中,同样对各类办学行为进行规范。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督促学校执行《义务教育法》,不得违反规定提前结束初中毕业年级课程或擅自删减非考试内容,不得组织毕业年级学生集体补课,不得乱编滥印各种形式的复习资料,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学生参加中考。要做好不参加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学生的后期学习安排,不得让其提前毕业离校。

来源:合肥在线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湖南省株洲市深化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
    教育部08-25
    湖南省株洲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注重在过程评价、结果评价、平台建设等方面发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努力培养德...
  • 这个省份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与录取挂钩!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2
    此次改革试点后山东春夏季高考考什么?学生怎么录取?高校如何选人?等级考的等级计分规则是什么?《山东省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发布后以上内容一一落地。今天为您进行解读。...
  • 新高考改革后的新变化,这5种考试要搞明白!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2
    高考改革的重点是“两依据一参考”,即高考录取将依据高考统考成绩、依据高中学考成绩,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这也就意味着,今后的高中生将面临与现在高考差别很大的5种新考试!具体是哪些...
  • 综合素质评价将成新高考改革核心问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10-09
    高考新政公布后,高中教育开始深度变革,“33”的高考考试科目变化使得高中开始尝试走班教学,并加大课程改革力度;综合素质评价纳入高考促使高中育人目标由“选拔”回归到“育人”。在小易看来...
  • 新高考和综合素质评价到底能改革什么?
    芥末堆06-06
    (来源:pixabay)去年10月,我问上海的一所重点中学的校长怎么看上海的新高考改革。这位校长笑而不语,良久才开口说,方案很理想,但现实是另一番境况。虽然他的回答隐晦而有些模糊,但看得出他的...
  • 数字化校园解决方案:综合素质评价系统
    08-30
    7月12日,英国教育部宣布,英格兰半数小学(大约8000所)将在数学课堂上采用中国上海模式。英国小学数学课堂采用中国上海模式是因为英国的教育模式真的不行吗?其实不然,中国虽然在基础教育领域强...
  • 沈阳市明年5万中小学生将背平板上学
    新浪科技02-06
    昨日,沈阳市人大组织在沈的省、市人大代表等进行了一系列视察。其中关系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养老、教育、出行、城建等等。这些方面到底如何影响普通百姓的生活?下面,还是请知名虚拟人物小...
  • 建创新资源共享机制 上海普陀区试点“校际走班”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7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普陀区启动中小学生创新素养培养行动。未来几年,将以东西南北中为布局,发挥优质高中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建设区域五大创新实验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