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佛山职业教育引来非洲合作者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16 09:28 围观374次

  2月26日上午,郑敬诒职业技术学校李保俊校长到访津巴布韦矿业学院,出席郑敬诒职业技术学校、Harvest Way钻石珠宝有限公司与津巴布韦矿业学院三方合作办学签约仪式(见左图)。

  在仪式上,津巴布韦矿业学院校长Mr. Dzingirai Tusai首先致辞,并介绍了该项目的实施背景、意义和进展情况。随后,李保俊校长也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他首先简要介绍了郑敬诒职校的办学条件、专业设置等情况,欢迎津巴布韦学生来到郑敬诒职校学习。李校长还介绍了郑敬诒职校为迎接津巴布韦学生到校所做的准备工作,为了迎接津巴布韦学生到校,学校积极与有关领导部门沟通,并取得了顺德区教育局和伦教街道办事处的批准和支持,学校还在Harvest Way钻石珠宝有限公司的帮助和支持下,完成了学生宿舍、饭堂的重新改造,在学生管理、课程设置、教材编写与翻译、师资培训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准备。

  津巴布韦矿业学院校长Mr.ingirai Tusai 先生、Harvest Way钻石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子文先生和李保俊校长共同签署了《三方合作培养人才协议书》。协议成功签署后,津巴布韦国家资源部常务秘书长、津巴布韦矿业学院董事会主席Dr. Gudyanga先生也发表了讲话,介绍津巴布韦矿产资源情况,指出此次合作办学是津巴布韦提升本国资源价值和产业技术水平,最终造福民众、提高民众生活水平行动计划的一部分,并希望该合作办学项目能够培养出优秀的珠宝钻石加工和管理人才。Harvest Way钻石珠宝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津巴布韦矿业学院的领导以及即将入读郑敬诒职校珠宝专业钻石加工班的13位学生代表到现场见证了签字仪式。

  此外,2月29日,李保俊校长与Harvest Way钻石珠宝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还拜访了津巴布韦矿业部部长Walter Chidhakwa先生。

  2014年8月,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对我国进行友好访问,并到访佛山裕顺福首饰钻石有限公司。穆加贝总统访问裕顺福首饰钻石有限公司时,表达了希望中方能够为津巴布韦培养钻石首饰加工高级人才的愿望。随后,佛山裕顺福首饰钻石有限公司与郑敬诒职校开展了多次沟通,双方确定校企共同合作,与津巴布韦矿业学院开展联合办学,在郑敬诒职校珠宝专业专门开设钻石加工班,为津巴布韦培养钻石加工与管理人才。2015年3月,三方联合办学项目取得了顺德区教育局和伦教街道办事处的批准。

  该协议的正式签订,标志着郑敬诒职业技术学校、Harvest Way钻石珠宝有限公司与津巴布韦矿业学院三方合作办学项目的正式落地,该项目的招生工作已经完成,共招收了50位优秀学生,录取的学生已经取得津巴布韦高中以上学历。这50位学生将分两批到郑敬诒职校开展为期一年的学习,第一批学生预计将于5月上旬到校。

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