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助力主动安全—几种常见的汽车传感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12 10:46 围观1548次

  随着汽车智能化发展和大量主动安全技术的应用,传感器的地位日益凸显。作为汽车电子控制系统的重要信息源,传感器广泛应用于汽车的引擎管理、动力驱动和安全舒适系统中。它是电子控制系统的“探头”,用得越多,汽车的电子化越全面,自动控制程度也就越高,从而能够实现汽车的高性能、低排放、高安全性。

  恒润科技作为本土领先、具有国际水平的汽车电子控制系统开发配套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汽车传感器领域的开拓。目前自主研发的霍尔式角度传感器、汽车方向盘转角传感器、雨量光照传感器,已给国内外多知名整车厂进行配套。下面让我们来认识一下恒润科技的传感器族吧。

  (一)霍尔式角度传感器

  角度传感器采用霍尔测量原理实现对旋转角度的高精度测量。配合特定的安装支架及连杆机构,可用于测量悬架高度、踏板位置等。现已给奥迪、一汽、上汽、北汽等国内外知名整车厂进行配套。

  应用

  自适应前照灯系统(AFS);

  自动前大灯调光系统(ALS);

  产品特点

  非接触式测量方式;

  输出特性可按客户需求;

  模拟电压、PWM 输出方式;

  支持双路冗余输出方式。

  平台化设计,适用于不同的安装位置

  输出曲线(模拟输出)

  (二)汽车方向盘转角传感器

  汽车方向盘转角传感器(SAS)用于测量汽车转向时方向盘的旋转角度,为非接触式多圈角度测量。传感器开发过程符合功能安全规范标准ISO26262。

  应用

  自适应前照灯系统(AFS);

  电子稳定系统(ESP/ESC);

  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

  导航及辅助驾驶系统(ADAS)。

  报文协议(示例)

  测量原理

  (三)雨量光照传感器

  雨量光照传感器(RLS)是将红外式雨量传感器以及环境光传感器集成于一体的新一代车载智能传感器。配有RLS 的车辆可以实现对前雨刮和前大灯的自动控制,替代原有的手动操作,使驾驶员能更专注于路面状况,从而提高了驾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现已给四川汽车、宇通客车、一汽解放等进行配套。

  产品功能

  降雨量检测功能

  感知车外降雨量大小,可区分毛毛雨、小雨、中雨、大雨、暴雨等不同雨况。配有雨量光照传感器的车辆可根据降雨强度自动调节雨刮刮刷频率,并通过灵敏度开关调整雨量光照传感器的感雨灵敏度。

  光照条件检测功能

  感知车外光照条件的明暗变化,可区分白天、黑夜、隧道、车库、桥洞等不同路况。配有雨量光照传感器的车辆可根据光线明暗和路况的变化,自动开启或关闭近光灯和位置灯。

  产品特点

  安装于前风挡玻璃内侧,非接触式测量;

  能够识别毛毛雨、小雨、中雨、大雨、暴雨等雨况;

  能够识别白天、黑夜、桥洞、隧道等路况;

  可抑制日光照射、风挡玻璃污物等多种形式干扰。

  作为本土领先、具有国际水平的汽车电子控制系统开发配套服务提供商,恒润科技已为国内外众多知名整车厂商的不同车型进行量产和配套,受到了客户们的一致认可。在未来,恒润科技将紧跟汽车电子行业自主创新发展趋势,竭尽所能,为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点击进入北京经纬恒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套雨量传感器发往江西灌区试验站

    四套雨量传感器发往江西灌区试验站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6
    四套雨量传感器发往江西灌区试验站工程案例:四套雨量传感器发往江西灌区试验站发货地址:江西省南昌县向塘镇使用单位:江西灌区试验站设备图片:设备...
  • 雨量器的安装使用及维护

    雨量器的安装使用及维护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2
    雨量器的安装使用及维护1.安装雨量器应牢固地安置在比较空旷和平坦的地方,其周围不应有影响降水量观测的障碍物。承雨器口应保持水平,距地面高约600...
  • 九州晟欣雨量计测量原理和种类

    九州晟欣雨量计测量原理和种类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7
    当前,雨量计的常见类型主要有翻斗式、虹吸式和超声波,不同类型的雨量计,其原理也不相同,各种雨量计的原理具体如下:1、虹吸式雨量计虹吸式雨量计是...
  • 九州晟欣解析雨量传感器的安装

    九州晟欣解析雨量传感器的安装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4
    雨量传感器安装在已预埋好三个紧固螺钉的水泥基座上,也可以用膨胀螺钉固定。安装时一定要调整好传感器底座的水平,使水平泡在中心圆圈内,然后拧紧螺...
  • 九州晟欣解析解析雨量传感器原理性能

    九州晟欣解析解析雨量传感器原理性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1
    雨量计原理目前,雨量计的主要类型有翻斗、虹吸管和超声波。不同类型的雨量计有不同的原理。翻斗式雨量计翻斗式雨量计是一种能连续记录降水变化随时间...
  • 气象站中的雨量传感器怎样安装

    气象站中的雨量传感器怎样安装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8
    气象站中的雨量传感器怎样安装雨量传感器安装在已预埋好三个紧固螺钉的水泥基座上,也可以用膨胀螺钉固定。安装时一定要调整好传感器底座的水平,使水...
  • 雨量传感器简介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6
    雨量传感器雨量传感器适用于气象台(站)、水文站、农林、防等有关门用来遥测液体降水量、降水强度、降水起止时间。用于防洪、供水调度、电站水库水情管理为目的水文自动测报系统、自动野外测报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