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雨量器的安装使用及维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2-22 14:52 围观7504次

雨量器的安装使用及维护

  雨量器的安装使用及维护

雨量器的安装使用及维护

  1. 安装

  雨量器应牢固地安置在比较空旷和平坦的地方,其周围不应有影响降水量观测的障碍物。承雨器口应保持水平,距地面高约600mm。

  2. 降水观测和记录

  a. 每天按照规定的观测时间(一般为08时和20时)量取前12小时降水量。应先换取储水杯,然后小心地将水倒入雨量杯内(必须倒净);使量杯保持垂直,同时观测者视线应与水面齐平,并以水凹面为准,读得的数值即为降水量。降水量大时,应分数次量取,求其总和。做好相应记录并存档。

  b. 炎热、干燥的季节,为防止蒸发,降水停止后应及时进行观测。

  c. 降水较大时,应视降水情况增加观测次数,以免降水溢出,造成记录失真。

  3. 维护

  a. 经常保持雨量器清洁,每次巡视仪器时,应注意清除承雨器、储水杯内的昆虫、尘土、树叶等杂物。

  b. 定期检查雨量器的高度、水平,发现不符合要求时应及时纠正;若筒体有漏水现象,应及时修理或撤换。

  c. 避免碰撞承雨器的器口,以免造成变形,影响计量的准确性。

  d. 长期不使用时应移至室内,并盖上筒盖。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新款不锈钢雨量器人工雨量计雨量桶使用注意事项

    新款不锈钢雨量器人工雨量计雨量桶使用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0
    新款不锈钢雨量器/人工雨量计雨量桶使用注意事项雨量器使用说明书一、概述雨量器是适用于气象,农业,林业学校气象观测站(哨)等单位用来测定气象变化时...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采购4套自动雨量监测系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采购4套自动雨量监测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3
    2023年10月1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采购4套自动雨量监测系统雨量监测站、自动雨量站、一体式雨量站功能特点:1、采集器:采用工业级处理芯片,搭配ABS外壳...
  • 四套雨量传感器发往江西灌区试验站

    四套雨量传感器发往江西灌区试验站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6
    四套雨量传感器发往江西灌区试验站工程案例:四套雨量传感器发往江西灌区试验站发货地址:江西省南昌县向塘镇使用单位:江西灌区试验站设备图片:设备...
  • 九州晟欣水质浮标监测站入驻新疆阿克苏

    九州晟欣水质浮标监测站入驻新疆阿克苏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1
    九州晟欣自动气象站、湿地水质站、小型水质监测站入驻新疆阿克苏九州晟欣自动气象站、湿地水质站、小型水质监测站入驻新疆阿克苏阿克苏地区地处中国西...
  • 九州晟欣解析雨量和分级

    九州晟欣解析雨量和分级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9
    ​降水量是用来衡量降水多少的一个概念,它是指雨水(或融化后的固体降水)既不流走,也不渗透到地里,同时也不被蒸发掉而积聚起来的一层水的深度,通...
  • 青海大学31套便携式雨量记录仪已发货

    青海大学31套便携式雨量记录仪已发货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8
    青海大学31套便携式雨量记录仪已完成发货青海大学坐落于高原古城——夏都西宁。学校前身为青海工学院,始建于1958年。1960年11月,与青海农牧学院、青...
  • 自动雨量站有哪些作用

    自动雨量站有哪些作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8
    自动雨量站是通过雨量、水位采集器实时采集的雨量、水位信息及时传递给预警广播系统,自动雨量站达到设定的雨量、水位报警阈值时,自动启动功放模块,...
  • 杭州市水文站开展固态存储设备安装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8
    杭州市水文总站开展固态存储设备安装工作近日,杭州市水文总站技术人员不顾低温严寒,分赴各地水文测站,对全市104个降雨量观测资料站进行固态存储设备(雨量记录仪)安装,省水文局派出技术人员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