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PhenoTrait应邀参加全国光合作用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26 15:36 围观2143次

  PhenoTrait应邀参加全国光合作用研讨会

  2016年4月20-23日,“2016全国光合作用学术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植物学会植物生理及分子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光合、代谢专业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国数十家研究单位的300多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大会,并以学术报告和墙报的形式进行了学术交流。大会主题为光合膜复合物结构、功能及生物发生,叶绿素发育、基因表达与反向信号,光合碳代谢,光合功能调节和环境与农业。

  慧诺瑞德(PhenoTrait)作为一家专业的植物表型和光合作用技术服务商应邀参会,并以“叶绿素荧光——旧瓶如何装新酒”为题做了大会报告。在PhenoTrait的报告上,从学科发展和用户需求的角度出发,对叶绿素荧光这一目前深入人心的技术的最新发展做了介绍。

  传统的叶绿素荧光只能测量一个叶片或一个小植株的的光合作用,而最新发展的“植物群体光合连续监测系统CropObserver”则可以连续监测16平米范围内每个植株每个叶片的光合作用,这代表了叶绿素荧光技术的发展方向,是从基础走向应用的典范。

  叶绿素荧光成像技术在过去10年中得到了广泛的发展,但过去的技术最大只能测量40 cm x 40 cm范围内的植物,远远不能满足大植株测量的需求。过去的叶绿素荧光成像都采用了大名鼎鼎的调制技术,但一条典型的荧光诱导曲线测量需要5分钟,远远不能满足高通量测量的需求。PhenoTrait首次推出的“非调制叶绿素荧光成像技术”完美的解决了这些问题,可以

  在半小时内测量1000株拟南芥

  高通量测量高达2米的整株荧光成像

  除了荧光成像,还可以进行可见光成像、叶绿素成像和花青素成像等

  随着长期监测技术的发展,目前对各种环境参数的监测已经非常成熟,但是对于植物生理一直找不到功能强大、性价比高的传感器。PhenoTrait本次推出的“低成本叶绿素荧光监测探头FluorMonitor”完美的解决了这些问题,采用的SDI-12信号输出可以方便的集成到现有的生态监测站、气象站、温室和气候室控制系统上。

  随着叶绿素荧光技术的普及,电子传递速率ETR已经深入人心。而ETR的计算公式中需要用到吸光系数Abs.。过去由于测量困难,一般用0.84作为Abs.代入,但我们都知道这是错误的。错误的Abs.意味着错误的ETR。PhenoTrait本次推出的“叶片/藻类吸光系数测量仪”可以快速、精准的测量Abs.,是所有叶绿素荧光用户都需要配备的小型仪器。

  感光胶卷已经基本退出了历史舞台,但和光合作用PAR测量相关的感光胶片却开始站上光合作用的舞台。PhenoTrait本次推出的“贴片式日射计”可以超低成本测量大量叶片的累积受光量,受到了大量客户的欢迎。

  另外,在本次大会上,PhenoTrait还向与会人员隆重介绍了将于10月份在北京召开的“第一届亚太植物表型国际会议”。这是第一次在亚太地区召开的植物表型领域的学术会议,引起了很多与会人员的关注。

  应组委会之邀,PhenoTrait还在会场布设了展台,展示了光合作用领域最新的技术进展。由于本次PhenoTrait带来了很多全新的技术,而这些技术又能解决大家面临的切实问题,因此受到了广泛关注。

  作为一家专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PhenoTrait将广泛听取用户意见,针对大家的实际需求,引进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为解决客户的实际问题而努力,为促进中国农业发展而贡献一份力

点击进入慧诺瑞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慧诺瑞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