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小学生参加足球运动人数将超3000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09 09:00 围观1118次

  发改委、中国足协、教育部等部门近日联合发布通知,印发《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近期目标(2016—2020年)要 努力实现中国足球保基本、强基层、打基础的发展目标,校园足球将加快发展,全国特色足球学校达到2万所,中小学生经常参加足球运动人数超过3000万人。

  把足球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

  《通知》提出,大幅增加青少年足球参与规模。加强校园足球建设,把足球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发展足球社团,培养足球兴趣,开展足球竞赛活动,不断培育足球爱好者和足球人才。逐步健全高校、高中、初中、小学校园足球四级赛事,科学、合理、适度组织竞赛活动。

  中小学足球特色校均建1块以上场地

  加大校园足球运动场地建设力度。每个中小学足球特色学校均建有1块以上足球场地,有条件的高等院校均建有1块以上标准足球场地,其他学校创造条件建设适宜的足球场地。全国将修缮、改造和新建6万块足球场地,其中校园足球场地4万块。

  对5万名专兼职足球师资进行培训

  《通知》提出,将校园足球骨干教师纳入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等培训项目,对5万名专兼职足球师资进行培训。提高体育教师的足球教学水平,发展足球专业教师队伍,培养学校足球教练员、裁判员。

  体育类专业提高足球专项学生招生比重

  《通知》提出,提高高等院校体育类专业招收足球专项学生的比重,鼓励吸引其他专业学生选修足球方向,依托具备条件的本科院校设立足球学院,积极在中等职业学校开设足球专业。

  面向市场需求,通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中职教育、职业培训和继续教育等多种形式,培养足球行业人才。重点发展经营管理、资本运作、营销推广、研发设计、中介服务、文化创意等专业人才队伍。加强足球产业人才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吸引高水平的足球人才来华工作

  《通知》还提出,实施海外人才引进计划,吸引高水平的足球人才来华工作,完善出入境、居留、医疗、子女教育等相关政策。鼓励足球各类专业人才赴国外学习、培训,支持更多的优秀专业人才赴国际组织工作。

  通过购买服务、特聘教师等方式,聘请退役运动员、教练员参与校园足球发展。通过职业培训和创业培训,支持退役运动员从事足球相关产业工作。

来源:新浪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安庆市调度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
    安庆市教体局10-14
    10月9日,安庆市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调度会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海生出席并讲话,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体育工作负责同志、体育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发展改革委分管负责同...
  • 邹平投资近亿元建设45个足球进校园项目
    大众网05-10
    近年来,邹平县加大投入,加快足球场地建设。全县共规划足球进校园项目45个,规划建设面积44.11万平方米,规划投资9421万元。截至目前,全县共实施场地建设项目29个,建设面积31.04万平方米,完...
  • 东北8省市男足争霸,教练短缺是“痛点”
    新锐大众05-09
    2016至2017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男子组(东北赛区)比赛正在东营二中和东营实验中学进行。参赛的16支球队均为东北赛区8省市最优秀的队伍,代表着当前校园足球的最高水平。新锐大众记者在采访...
  • 郑州投8000万元改善校园足球硬件条件
    映象网06-28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校园足球为主题,在全国组织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新长征大型宣传推广活动。今天上午,2016年校园足球新长征活动河...
  • 河南息县教体局并推足球活动与阳光体育
    河南教育厅新闻办05-27
    在刚刚结束的信阳市首届市长杯校园足球比赛中,息县第三初级中学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荣获初中组亚军;第一高级中学分校代表队获得高中组第四名。以上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对息县校园足球蓬勃发展...
  • 校园足球“师资、场地、经费”短缺?办法总比困难多
    体总网01-05
    前沿高见前国际级助理裁判,室内五人足球国际级裁判,亚足联五人制足球讲师,五人足球世界杯执法裁判亚洲第一人——广州体院足球讲师李志中令人眼花缭乱的头衔,足以证明他在足球圈的经历多么丰...
  • 深度:高雷雷赴山区小学捐建球场为何受阻
    新浪体育12-10
    退役球员高雷雷也想为中国校园足球出一份力,希望为云南丽江白沙完小学建人工草皮球场,然而在现实中,他却遇到了一些阻碍。12月9日下午,前北京国安队球员高雷雷更新了一条微博,随后三小时之后...
  • 发展校园足球 政策落实最重要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3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文/于京晶)四年一次的世界杯虽然逐渐淡去,但是校园足球却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世界杯就如同一面镜子,让中国足球看到与世界的差距,如何缩小差距,再次成为世界杯后中国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