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华北数字化学习试点校联盟论坛成功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12 17:10 围观793次

  2016年4月22日,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深度应用示范校联盟(华北区)实践推进平台正式拉开帷幕,华北数字化学习试点学校联盟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院、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杂志社以及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辽宁等地教育信息化实践前瞻性的21所学校共同发起,并在北京景山学校举行了首届学术论坛。来自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北京市教委的相关领导、高校专家以及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辽宁(沈阳)等地的近300多位参会者进行了研讨活动。

  论坛以“以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助力教育创新发展”为主题,将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发展放置于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及推动课程改革深化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以信息技术融合教育教学核心业务流程为主线,凝聚高端学术资源及一线实践智慧,进行高层次、跨领域、跨学科、跨地域的学术引领。北京师范大学刘红云教授和王亚鹏副教授就“面向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测量与评价”、“教育中的脑科学”等主题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从心理学、脑科学的角度详细阐述了学生核心素养的内涵,揭示了学生学习动机激发的本质,丰富了与会者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理论基础,也为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大会分享了北京市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的实践情况、思考以及展望和期待,提出了通过互联网和信息化手段重构和重组学校、社会等优质教育资源,实现首都基础教育公共服务的创新。会上,来自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和山东的各区域代表介绍了区域教育信息化建设的现状、实践经验以及发展思考。北京大兴教师进修学校、北京景山学校、北京陈经纶中学、成都七中初中学校、北京35中、清华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等单位的领导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他们在教育信息化建设实践工作的经验和已经取得的成果,让大家在实践案例分享与交流中深刻体会信息技术对学校教育教学以及管理工作等推动作用。

  会议同时呈现了信息技术课程和数学平板互动课程两节观摩示范课,向与会者展示了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过程,通过现场观摩优秀课例,与会者对信息技术为教和学带来的创新变革有了深刻的体会。

  本次会议也召开了联盟理事会议,成立了联盟运行结构,确立了联盟为成员学校服务的基本任务形态,加强了华北地区各学校在数字化学习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搭建了信息技术深度应用示范校联盟(华北区)实践推进平台,以信息技术教育应用为专业领域,汇聚、创生、共享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发展。

来源:中国教育信息化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数字化技术应用助力企业人才发展

    数字化技术应用助力企业人才发展
    中国企业数字化学习大会11-23
    11月19日,由在线教育资讯网主办“中国企业数字化学习大会”在上海正式召开,来自各企业的人力资源以及培训工作相关负责人、企业大学校长、企业信息化...
  • 学在“未来教室”:走融合创新之路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6
    记南京市莲花实验学校未来教室创建工作一、全新概念未来教室落户校园一谈起南京市莲花实验学校(以下简称莲花实验学校)的未来教室,就不得不提莲花实验学校的梦想课程基地。莲花实验学校由原沙洲...
  • 2017华北数字化学习试点校联盟学术论坛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7
    5月15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院主办,天津市二中承办,北京讯飞乐知行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讯飞乐知行)鼎力支持的2017年华北数字化学习试点校联盟学术论坛在天津二中隆重举行。...
  • 巨头分羹数字学习 规模将达160亿美元
    网易科技03-30
    3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CNBC报道,数字化学习市场的规模四年后预计将增长至160亿美元,谷歌、微软、苹果、Facebook等科技巨头都纷纷涉足该领域,以期分羹未来教育市场。科技对于边远地区的教师...
  • 中庆录播助力华北数字化学习大会
    11-04
    11月3日,Pad及创新教学实践观摩研讨论坛暨2016年华北数字化学习试点校联盟年度实践案例分享大会在北京市第十五中学南口学校和昌平区南口镇小学举行。研讨会现场中庆携便携式录播系统M2200到场,...
  • 南京市莲花实验学校“未来教室”的创建

    南京市莲花实验学校“未来教室”的创建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7
    南京市莲花实验学校的未来教室于2016年1月建成,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未来教室历经了从无到有、规模不断壮大的发展历程。未来教室建筑面积约150平方米...
  • 江苏启动互联网+时代课堂教学范式研究
    江苏教育网06-23
    6月21日,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重大研究项目互联网+时代课堂教学范式研究启动会在常州市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朱卫国在项目启动会上讲话朱卫国指出,2015年,国务...
  • 2016华东地区数字化学习创新论坛开办
    镇海区教育技术中心06-15
    近日,2016年华东地区数字化学习创新发展论坛在镇海区骆驼中心学校举行。会上,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蒋鸣和教授、教育部计算机辅助产品创新工程中心副主任张旭生、华东师范大学吴战杰教授以及衢...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