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碳、氢、氧、氮稳定同位素学术交流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17 17:22 围观1514次


碳、氢、氧、氮稳定同位素学术交流会

  【会议简介】

  稳定同位素技术是研究陆地生态系统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的重要手段。碳、氢、氧、氮作为自然界最常见的组成元素,其在水圈、土壤圈、生物圈、大气圈间的交换、吸收、运移、分配、转化构成了自然生态系统的主要生态过程。研究碳、氢、氧、氮稳定同位素的组成及分馏效应,可用于识别植物可利用水分来源、判别地下水起源与补给来源、区分植物蒸腾和土壤蒸发过程、评价大气氮沉降对生态系统的影响、估算植被净初级生产力和总初级生产力、揭示生态系统碳、氮、水循环过程与耦合机制等领域。此外,也有学者将碳、氮、水稳定同位素技术用于反演或重建古环境气候,评估环境污染程度等研究。

  传统的同位素质谱技术,通常将土壤、植物、水或大气样品采回实验室,可进行精确分析。近年来,激光稳定同位素测量技术的兴起,使得获取高时间分辨率的连续在线同位素测量数据成为可能。

  为了了解最新的碳、氢、氧、氮同位素测量技术,促进不同学科领域学者间的交流,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特举办此次“碳、氢、氧、氮稳定同位素技术学术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中科院及各大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专家莅临指导,欢迎广大科研人员和学生光临。

  【会议详情】

  主办方: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承办方: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协办方:美国LGR公司(Los Gatos Research)

  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

  会议时间:2016年5月24日 09:00-17:30

  会议地点: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地3楼二层报告厅

  会议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联系人:主办方:汪健 (010-82998047,wangjian@mail.iggcas.ac.cn)

  承办方:周益奇(010-62849178,yqzhou@rcees.ac.cn)

  协办方:徐飞 (13910499750,xufei@li-ca.com)

  【报名方式】

  请填写附件参会回执,或将您的姓名、单位、电话及邮箱发送至:wangxiaonan@li-ca.com

  备注:此次会议不收取任何费用,会议当天提供工作餐并赠送精美礼品

  碳、氢、氧、氮稳定同位素技术学术交流会——会议日程

时间
内容
报告人
08:30-09:00
会议注册
09:00-09:10
会议致辞
09:10-09:50 地下水深循环
陈建生  教授
河海大学
09:50-10:30 15N稀释法在土壤氮转化过程研究中的应用及进展
蔡祖聪  教授
南京师范大学
10:30-10:50
合影,茶歇
10:50-11:30 Advances in Instrumentation for Measurements of Isotope Ratios
Xu Du  博士
Los Gatos Research
11:30-12:10 稳定同位素红外光谱(IRIS)技术在生态系统碳水循环研究中的应用
温学发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12:10-13:30
午餐
13:30-14:10 地质样品微量固定氮的同位素分析及其应用
刘伟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14:10-14:50 氮稳定同位素在大气霾污染研究中的应用
潘月鹏  副研究员
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14:50-15:30 氢氧碳稳定同位素在植物水分研究中的应用——以黄河小浪底生态站为例
孙守家  副研究员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
15:30-15:50
茶歇
15:50-16:20 稳定同位素测量前处理设备简介
朱湘宁  工程师
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
16:20-17:00 蒸散发分割及叶水同位素富集的数值模拟及同位素示踪研究
王佩  副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
17:00-17:30
总结与讨论

参会回执表下载:

碳、氢、氧、氮稳定同位素技术学术交流会 参会回执表.doc
点击进入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