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数典福建高校对“双创”的支持情况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27 15:11 围观375次

  面向全体学生开发开设创新创业教育专门课程,纳入学分管理。学生自主创业、开展创新实验、发表论文、获得专利等计为奖励学分,记入成绩档案;实施弹性学制,放宽修业年限,鼓励条件成熟的在校学生休学创业,建立学生创新创业档案,客观记录并量化评价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情况。

  建设网格化创业孵化平台。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鼓励和支持学生到新兴产业领域创业;对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给予经费、场地、培训等支持,帮助学生创业项目对接市场;设置职业发展教育专项教研经费10万元,聘请专家学者、企业家、行业成功人士担任职业发展导师;设立创新创业奖学金,扶持学生创新创业;给予毕业后创业满一年且实现工商注册的毕业生发放基层创业奖励金3000元/人;设立专项经费,用于创业实践基地管理及运营、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类论坛、创业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

  福建师范大学:

  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2016年至2018年,每年100万元用于奖励学校大学生优秀创新创业团队和个人。

  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过校级立项的创业实践项目经过结题审核的,将给予每个项目1500元资助。

  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对学生创业团队和学生创业企业从入驻申请、项目审核、项目入驻、项目孵化、资金扶持等各方面进行全程指导;另有一些大学生创业项目,管理团队由本校具有创新创业意愿的学生组成,并在校学生工作处的指导下,自主经营,自主管理。

  福建农林大学:

  校大学生创业园是省级众创空间,占地超过200亩(含A、B、C三个功能区),建筑面积约26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约40个创业团队(300名大学生)。对毕业三年内,持有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取得学校省级毕业生创业培训基地认证证书,并注册登记成立个体经营户或企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按每个创业项目(法人为毕业生本人)1000-5000元的标准一次性发放。

  福建医科大学:

  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经过三年的建设发展,已成为大学生提供项目策划、创业培训、开业指导、战略设计、经营决策、专家咨询、市场营销、证照办理等服务的创业服务和实践平台。入孵企业享受免场地租金,使用校园高速局域网,提供物业及后勤基本保障等。

  组建创业导师团队,灵活采用“创业导师制”“会诊式服务”“网上咨询”等方式,为学生创业提供咨询、指导和服务,对优秀项目开展专利代理、风投融资、营销推广等深层合作服务。

   福建工程学院:

  建有两个省级平台,为在校和毕业三年内的创业学生提供各项服务:免费提供场地、水电、网络、办公设备等硬件支持;提供创业培训、创业实训等创业能力提升服务;提供法律和政策咨询、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指导等技术支持;提供奖励帮扶、投融资对接等资金扶持。

  设立创业实践奖学金,对自主创业的个人或团队给予500-3000元的奖学金;对参加创业培训合格的同学,奖励1.5学分等。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