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致公浙江温医大联合重点实验室举办开放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30 15:57 围观480次

  为响应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号召,5月15日,致公党温医大基层委联合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浙江省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多个省级重点实验室举办以“探生物奥秘,悟生命真谛”为主题的2016年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遗传密码”、“微观世界”、“生命健康”、“海洋世界”、“生命教育”等五项内容。参观者在志愿者的组织下,井然秩序地进入每个实验室,了解相关科学知识,认识仪器设备。

  在同德楼,整齐陈列的动物骨骼、各类生物标本及急救培训最早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观看。一系列重点实验室的“高大上”科研仪器旁,也围满了好奇的眼睛。温医大基层委主委、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浙江省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郑晓群亲临现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参观者讲解各重点实验室的最新研究热点,并介绍了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流式细胞仪、液质联用仪等贵重仪器,将原本神秘的科学研究展示在了参观者面前。来自翔宇中学的同学们纷纷提问,“共聚焦显微镜的特别之处在哪里?”“在重点实验室做实验,与之前中学时代在学校实验室做实验室有何不同?”现场气氛热烈。

  “微观世界”受到小参观者们的青睐,他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纷纷自己动手调节显微镜,兴致盎然地观察各类细胞标本;血型测试、人体模型及相关知识科普也吸引了不少家长们驻足;微生物与微生态实验室展示的肠道微生物,让大家深入了解肠道微生物是如何影响大家的健康,提醒大家平时生活中应通过膳食均衡和培养良好生活方式来提升个人身体素质。

  除了观摩实验室外,本次活动还安排了“生命教育”亲子项目,通过“口足画家”、“体验怀孕”等活动,促进家长和孩子们的交流和互动,感受生命真谛。

  这是致公党温医大基层委第二次联合实验室举办开放日活动,旨在向公众开放科学研究的内容和场所,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意识,推动科学研究和教育发展。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收获颇丰,表示以后要更加重视科学实验课,为未来的学习打好基础。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