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一般测报灯的经验和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31 16:48 围观536次

  这里所说的测报灯就是用于虫情预测和分析的工具,其全名可叫作虫情测报灯,也可称为诱虫测报灯,因为它主要是根据虫害的趋光性和趋波性进行诱杀的,具有便捷、高效的优势,而且通过虫情测报工作的开展,能及时掌握各主要虫害测报对象发生规律和发生量,为科学防治提供有力依据。

  我们都知道,虫情测报工作比较繁琐,必须增强责任感,不断加强学习,掌握成虫甄别技术,掌握测报灯使用与维护知识,才能更好的完成该项工作。针对测报灯,几点经验如下:

  1、调整为时控模式,避免光控模式下阴天活其他因素对自动虫情测报灯的影响,保证一天转换一次集虫器。

  2、集虫器标号,8个集虫器分别进行标号,这样一是可以监测测报灯的正常运转,二是某天来不及采虫时避免日期混淆。

  3、及时清理机箱内残虫,保持机箱卫生。

  相信我们通过对测报灯使用方法的了解,一定可以为虫情的测报提供可靠的依据,利用害虫较强的趋光、趋波、趋色、趋性信息的特性,将光的波段、波的频率设定在特定范围内,近距离用光,远距离用波,加以害虫本身产生的信息引诱成虫扑灯撞击玻璃屏,使成虫落入灯箱远红外处理仓进行致死处理,并自动导入接虫袋,达到杀灭害虫,从中分析虫情的目的。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远程拍照式虫情测报灯的使用方法

    远程拍照式虫情测报灯的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3
    ​远程拍照式虫情测报灯是新一代的虫情测报工具,该灯采用不锈钢材料,利用现代光、电、数控技术,实现虫体远红外自动处理、接虫袋自动转换、整灯自动...
  • 解析测报灯在我国的使用范围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1
    病虫害监测是防治农业病虫害的关键工作。只有这样做,才能准确预测病虫害的爆发,引导农民的朋友及时预防和预防。目前,随着农业科技的发展,利用测报灯进行病虫害监测已成为首选。该仪器能准确...
  • 二会热点话题 激活农村沉睡的资本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3-10
    进入倒计时的全国两会,无疑是在一个历史性的节点召开——2015年被定位为“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局之年”“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等3个“之年”。专家学者和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