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华大基因首次实现基因测序仪国产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31 14:10 围观471次

  日前,华大基因发布测序应用整体解决方案BGISEQ-500n,这是全球测序技术领域首次大批量列装“中国造”,标志着中国基因测序仪技术水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测序仪是由华大基因自主研发的桌面型高通量测序系统,具备精准、简易、快速、灵活、经济等特点,单项应用最快可在24小时内完成,针对个人基因组检测精度可达99.99%,充分满足科研和临床领域的不同测序需求。

  据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CEO尹烨介绍,华大基因测序仪的国产,拉低了国际定价的三分之一左右,更将大幅度降低基因测序价格。“2008年基因测序费用大概10万元左右,现在测序仪国产化后,基因测序价格可降至千元以下。”

  尹烨表示,目前全球大概有一万台二代高通量测序仪,中国拥有1000台左右。“即便从国外买了设备,却因为无法得到配套的服务,七成仪器只能处于闲置状态。”测序仪国产化后,在提供设备的同时会提供配套服务。

  基因测序仪对基因产业而言,如同发动机于汽车行业、芯片于电子通信行业。2010年,华大基因一次购买128台二代测序仪,轰动美国。华大业务迅速扩张,基因测序数据产出能力一举跃居全球第一。

  2013年3月,华大再次以1.17亿美元的交易额完成对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CG的收购,这笔收购被称“中国人从美国拿走基因测序行业的‘可口可乐’配方”。通过收购,华大拥有了自己的测序仪,并打通了基因测序全产业链。

来源:中国化工仪器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南方科技大学:第三代基因测序仪诞生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08-02
    近日,由南方科技大学贺建奎团队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基因测序仪在深圳诞生,目前已完成小批量样机生产,待量产后每个人有望拥有个人专属的基因身份证。该基因测序仪已通过国际科学界评审,并在深圳...
  • 香港中文大学与华大基因开展临床基因检测合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2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香港中文大学(以下简称:香港中大)与华大基因在港签订临床基因检测合作协议,该协议以香港中大位于韦尔斯亲王医院的临床基因实验室为基地,合作进行临床基因检测,并开...
  • 欧洲华大基因携手哥本哈根生物科技园共建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4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深圳特区报获悉,日前,欧洲华大负责人与丹麦哥本哈根生物科技园执行总裁签订关于华大基因在该园区建立实验室的协议。哥本哈根生物科技园方面表示,这将增加园区对相关产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