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南方科技大学:第三代基因测序仪诞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02 14:30 围观444次

  近日,由南方科技大学贺建奎团队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基因测序仪在深圳诞生,目前已完成小批量样机生产,待量产后每个人有望拥有个人专属的“基因身份证”。

  该基因测序仪已通过国际科学界评审,并在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备案,用于高通量测序并获取样本序列信息。贺建奎说,第三代基因测序仪能直接读取最原始的DNA或RNA分子序列,不但可提高基因测序速度,还能降低临床基因测序成本。“预计2019年左右,人们只要花费约100美元就可检测自己的基因信息,打造个人专属的‘基因身份证’。”

  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原副所长于军说,该仪器具有单分子分辨率、没有GC偏好、样本处理简单快速等技术优势,不仅克服了单分子测序相对低通量的缺点,同时提供了RNA直接测序的可能性,其应用将覆盖科研和临床两个领域。

  目前,贺建奎团队已完成第三代基因测序仪和配套试剂的所有研发,并取得包括授权和申请中的专利总数92件以及10余件海外专利申请。接下来将进入大批量投产阶段。

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南方科技大学攀岩队在全国岩馆联赛中斩获佳绩

    南方科技大学攀岩队在全国岩馆联赛中斩获佳绩
    南方科技大学12-20
    12月1-2日,由南方科技大学体育中心董伦红主任领队,罗林斯特老师任教练带领该校攀岩队参加2023年全国岩馆攀岩联赛(东莞站),最终学校张天奕同学荣获...
  • 南方科技大学润扬体育馆——室内外泛体育空间系统打造不同运动体验

    南方科技大学润扬体育馆——室内外泛体育空间系统打造不同运动体验
    南方科技大学12-19
    润扬体育馆于2018年由润杨集团捐赠,是南方科技大学最大的室内运动场所,用地面积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9735平方米,由著名建筑设计师孟岩主持设计。建...
  • 南科大体育人服务杭州亚运会

    南科大体育人服务杭州亚运会
    南方科技大学体育中心10-20
    杭州第19届亚运会于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在杭州成功举办,南方科技大学体育中心赵一品老师应邀参加杭州亚运会裁判工作。赵一品,现为体育中心教师,...
  • 深入推进国际化办学 南科大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

    深入推进国际化办学 南科大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
    南方科技大学01-28
    作为一所扎根特区的新型研究型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高度重视国际化办学,将国际化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融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不...
  • 深圳将打造中国版“华尔街运动会”
    中青在线10-13
    院士跑团、博士跑团、科技创投跑团、高科技企业跑团11月26日,国内第一个以科技为主题的民间接力马拉松赛事南科大-松禾科技接力马拉松邀请赛将在南方科技大学校园内举办。由南方科技大学教育基金...
  • 2017跨界思维下教育创新实践研训活动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06-29
    6月28日-29日,面向未来重构生态2017跨界思维下教育创新实践研训活动在朝阳区召开,本次研训活动参会人员层次多元、议题前沿开放、内容丰富务实,设置教育政策教育生态未来教育创客教育STEAM教育...
  • 华大基因首次实现基因测序仪国产化
    中国化工仪器网05-31
    日前,华大基因发布测序应用整体解决方案BGISEQ-500n,这是全球测序技术领域首次大批量列装中国造,标志着中国基因测序仪技术水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测序仪是由华大基因自主研发的桌面型高通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