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干簧管AT检测仪讲解操作说明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06 08:54 围观1108次

  SZJ-AT-1干簧管测试仪是用单片微机开发的用于测试干簧管的吸合和释放AT值(或吸合和释放电流)、吸合和释放AT值差(或电流差)和触点的接触电阻的智能测试仪器。各参数通过面板上的拨码盘设定,掉电时,设定的参数不会丢失。当设定线圈的匝数为零时,则测试干簧管或继电器的吸合电流和释放电流值。

  (三).操作说明

  1.参数设定:

  按照接线表将15针电缆接好继电器插座或干簧管线圈。面板上有七组拨码开关,分别是吸合上限、吸合下限、释放上限、释放下限、AT值差、接触电阻和匝数。注意匝数只有两位,所拨的数应乘于100;当设定的匝数为个不为零的值时,吸合、释放和差值都为AT值。当匝数设定为零值时,吸合、释放和差值都为电流值。接触电阻不受其影响。当设置的参数为AT值时,上、下限拨码盘数值有两位是小数,大为99.99,差值有位小数位或当设置的参数为电流值时,上、下限拨码盘数值的后两位是小数,大为19.99mA(位>1时该位无效),差值只位小数,电流单位为mA。接触电阻的单位为mΩ。

  2.线圈驱动电压选择:

  面板上有“线圈额定电压”拨动开关,可分别选择6V或12V的线圈驱动电压。

  3.产品类型选择:

  面板上有“触点类型”波段开关,当被测产品为常开型(A型)时,波段开关拨到A档;当被测产品为常闭型(B型)时,波段开关拨到B档;当被测产品为转换型(C型)时,波段开关拨到C档。

  4. 当所有参数设置好以后,打开电源开关,此时仪器面板显示器分别显示:屏显示“SZJ-AT-1” ;二屏显示:吸合上限、 吸合下限、 AT值差和接触电阻;三屏显示:释放上限、释放下限、线圈电压和匝数。显示这些数据可以验证所设参数是否正确,所有开关是否接触好良好。

  5. 开机后发现参数设置有误时,可以重新设置,修改不合适的参数。注意! 参数修改后定要按复位键或重开电源,测试仪才会确认新的参数。

  6. 参数设好后就可以按测试键行测试,测试显示测试结果。如果合格PASS灯亮,否则FAIL灯亮。注意! 吸合上限应设置在正常产品的实际吸合值以上,否则会影响测试结果。

  (四)SZJ-SZJ-AT-1干簧管AT值测试仪调试说明书

  调试前检查电源供电电压: 5V , 12V ,-12V , 3V,看是否正确:下面为般值,

  5V:4.85---5.25V ; 12V: 11.4---12.6V

  -12V: -11.4-- -12.6V ; 3V: 1.8—3V

  如不在范围内要查明原因,行修复.待正确后,再与测试仪连接。

  ().电压调试:

  1)调整基准电压:

  调W3,使TP1 电压为-5.12 V,调W2 使TP2 为0 .00V;

  2) 然后设置AT 差为999,接触电阻为999,匝数为00.选线圈电压为12V.按复位键,看显示的数据是否正确. 如正确,再按测试键,数码管显示“12V”.此时调W2 使TP2 为5V.

  3) 此时线圈电压应是12V.如不是,检查电阻R12 (90K) R13(10K)是否焊错,调整RW5使它在范围内即可.

  (二).电流调试:

  在上面操作后,设定吸合电流上限(≤19.99mA)和释放电流上限(≤19.99mA) 般释放上限取较小的值。断开被测继电器线圈;按复位键,看显示的数字是否正确.然后按测试键,显示电压,再按测试键,显示吸合电流上限.调(在继电器K16旁边的)50Ω电位器,量线圈输出端,使输出电流为显示值。

  (三).调接触电阻

  按复位键,调W6 ,使TP3对地的电流为10毫安.接触电阻零点通过调RW4成。接上标准毫欧电阻(按四线制接法),按正常方式测试,读出测试结果,反复调RW6和RW4,使在整个范围内测试值与实际值至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美华仪讲述如何操作使用干簧管测试仪——北京美华仪科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6
    干簧管测试仪是用单片微机开发的用于测试干簧管的吸合和释放AT值(或吸合和释放电流)、吸合和释放AT值差(或电流差)和触点的接触电阻的智能测试仪器。各参数通过面板上的拨码盘设定,掉电时,...
  • 干簧管测试仪的作环境以及操作说明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6
    干簧管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是用单片微机开发的用于测试干簧管的吸合和释放AT值(或吸合和释放电流)、吸合和释放AT值差(或电流差)和触点的接触电阻的智能测试仪器。各参数通过面板上的拨码盘设定,...
  • 恒奥德解析干簧管AT检测仪注意事项
    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04-13
    SZJ-AT-1干簧管测试仪是用单片微机开发的用于测试干簧管的吸合和释放AT值(或吸合和释放电流)、吸合和释放AT值差(或电流差)和触点的接触电阻的智能测试仪器。各参数通过面板上的拨码盘设定,掉电...
  • 银川经销商购买恒奥德干簧管AT测试仪 干簧管AT检测仪
    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10-20
    干簧管测试仪是用单片微机开发的用于测试干簧管的吸合和释放AT值(或吸合和释放电流)、吸合和释放AT值差(或电流差)和触点的接触电阻的智能测试仪器。各参数通过面板上的拨码盘设定,掉电时,设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