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安徽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取得实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08 13:13 围观628次

  近年来,安徽省高度重视科研仪器设备向社会开放工作,特别是《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下发后,安徽省加大仪器设备共享工作推进力度,通过建立共享法规、加强共享平台建设、整合仪器设备资源、开展专业服务、兑现共享补助政策等措施推动仪器设备共享开放工作。

  截至2015年底,全省已初步建立以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网(以下简称省共享平台)为中心,上连长三角区域网,下连合肥、芜湖、马鞍山等6个子平台,覆盖电子显微镜、无机材料等多个专业测试中心的跨行业、跨领域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网络系统。全省加入共享平台网仪器设备总数4800多台(套)。其中,省共享平台入网仪器设备单位163家,入网仪器设备1521台(套),入网仪器总值17.6亿元(其中,50万以上1012台,总值15.7亿元),入网仪器数量比2014年增长17.3%。2015年,省共享平台入网仪器对外共享服务机时288万小时,比上年增长63.4%;服务收入11942万元,比上年增长67.3%。

  延伸阅读

  甘肃省开展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核查工作

  5月25日-30日,甘肃省科技厅抽调甘肃省分析测试中心、甘肃省科技情报研究所、甘肃省科学器材公司、兰州科技大市场、兰州大学等专业技术人员对全省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单位工作实效进行了现场核查。

  此次核查工作涵盖了中央在甘科研院所、省属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业。工作人员从大型科研设施与仪器共享服务业绩、共享服务管理、信息公开情况、科技服务及记录资料等五方面,对每一台入网仪器服务记录进行了实地查看。

  2015年对外开放共享大型仪器设备单位206家,开放共享仪器设备共计1923台。其中,申请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后补助单位92家,对外共享仪器台数699台,对外服务总机时数达到310656小时,对外共享服务用户数2775家,服务满意度平均达到94.8%。

  核查工作组还积极宣传甘肃省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政策,探讨开放共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听取如何推动甘肃省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享意见及建议,认真学习了仪器共享成绩突出的单位实际做法和经验,为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奠定了基础。

来源:安徽省科技厅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