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华为携手晨丰电子服务基础教育信息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16 13:57 围观369次

  河北辛集中学是一所有70年建校历史的省重点中学。建校以来,学校除了不断提高师资力量外,还不断提升办学条件、改善信息化服务水平。在2014年底进行了校园网升级改造及无线校园建设,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晨丰电子结合学校师生数量、校园网现网情况等现状,联合华为公司为学校设计了敏捷校园网的整体建设方案,通过有线无线深度融合、全方位的运维管理将辛集中学打造成一个高效、安全的敏捷数字校园,提高了教师办公效率及教学水平,使信息化更好地服务于教学。

  辛集中学是一所全员寄宿的高中,始建于1945年8月7日,在校学生及教职工近4000人,在教育质量不断提升的需求下,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也急需提高,学校面临着几大主要问题:

  首先,现代教育方式下校园网络承载了大量的教学、管理应用业务,急需高性能、高可靠,并实现多业务承载的高效校园网络,但原有的校园网设备陈旧无法满足业务需要;其次,随着教育模式改革以及在教育教学创新模式下,不断演进的先进教学系统,要求信息化基础平台具备充分的前瞻性和灵活性,满足未来几年新业务的高性能要求及快速上线需求;另外,伴随校园网上的应用系统不断增多,校园网络的安全问题也成为学校领导关心的问题;同时,随着校园网络架构及应用系统的不断增加和更新,运维和管理成为了突出问题,要求新建校园网络易于管理维护,有线无线能够统一管理。

  基于辛集中学的业务痛点及需求,为助力辛集中学建设先进的无线校园网,华为公司联合晨丰电子对辛集中学面临的网络问题和未来的发展业务需求,进行了细致地调研和方案设计,并对学校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和测试,最终为辛集中学量身打造了面向未来的下一代敏捷校园网。

  华为公司采用业界领先的敏捷校园网解决方案,方案采用星行分层拓扑,架构稳定,易于扩展和维护;在网络核心部署华为敏捷交换机,核心交换机配置随板AC,保证有线无线认证的网络核心稳定可靠,有线无线深度融合管理,一台“设备”管理一个园区,大大简化管理难度;将整机接入速率及网络的管理大大提升,可满足辛集中学未来几年无线教学、电子书包、云课堂等新业务的高性能要求及快速上线要求;部署华为高性能无线覆盖设备,可满足所有智能终端7*24H各场所的极速接入确保了对现有教学、管理等多种应用业务的高效承载;在安全上,配置了华为USG系列企业级下一代防火墙,支持业界最多的6000+应用识别,提供精细的应用层安全防护和业务加速。一机多能,实现多地间的稳定安全互联,为用户提供全面、简单、高效的下一代网络安全防护,确保学校教学、教务、网站等关键系统的安全可靠。在运维上,配置了华为eSight 企业运维系统,可提供自动化部署、可视化故障诊断、智能容量分析全生命周期管理,解决了原来运维工作难度大,响应时间长,人员需求量大的问题,大大简化了运维工作,提高了运维效率并节约了运维工作的人力成本。

  建设面向未来的、领先的敏捷无线校园网,是辛集中学重点项目之一。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建立高密用户接入的无线通道保障,实现数字教学的顺利开展;经过专业的网络规划,室内型高性能无线接入点设备可以同时为班级学生提供稳定的带宽条件,保证高密场合下无线教学活动的流畅开展;降低维护工作量,提升快速交付体验,全面安全保障教育教学活动;配合无线控制器AC和网管系统,可以摆脱繁琐的设备配置操作,真正做到AP设备零配置,即插即用。网管系统支持统一管理 IP&IT 设备及业务,通过AP、AC、网管联动智能化维护方案全面提高系统可靠性,方便问题定位与减少维护工作量;为后续教学节点增加减少工作量,方便学校网络扩建。

  通过使用华为敏捷无线网络,辛集中学为学校师生提供以用户为体验的高速无线接入。满足用户随时随地接入网络的需求,提升了师生对校园网的满意度。

  晨丰电子联手华为公司建设面向未来敏捷校园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为后续双方在无线校园领域的进一步拓展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