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银科技:从数据看电子白板教显之争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17 09:19 围观3362次

  随着课堂教学进入了“数字时代”,电子白板应运而生,在国家大力支持智能化教学和网络技术不断进步的条件下,电子白板产品在教育领域的应用需求日益提升,在巨大的市场增长潜力的驱动下,无论是曾经独领风骚的投影电子白板企业,还是正在强势崛起的交互式液晶平板企业,都对教育市场的拓展投入了极大的热情。投影电子白板与交互式液晶平板同场竞技,谁才是教育行业用户的“心头好”?

  交互智能平板飞速发展,市场份额已超电子白板

  据互联网大数据公司奥维咨询(AVC)发布的《2015H1中国IWB市场数据报告》(IWB:Interactive White Board,包含投影白板和交互智能平板)中,在整个2015的上半年中,IWB的整体市场出货量高达33.5万套,同比增长13.2%,销售额达44.1亿元,同比增长12.9%。

  2015年H1IWB市场数据

  其中第2季度IWB整体出货量为17.8万台,同比增长5.3%;销售额达21.5亿,同比增长6.5%。交互智能平板的出货量达到9.0万台,同比增长34.0%,市场份额更是高达50.4%,首次超过投影白板,继续保持增长的走势。在交互智能平板市场中,各品牌间的高度集中优势也越加明显,尤以鸿合、长虹、中银科技、希沃等深耕智能触控行业的知名品牌增长更为突出。

  2015年Q2 IWB市场同比

  而据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的研究数据显示,2015年度中国交互式多媒体设备整体市场出货量为94.78万套,较2014年同比增长32.29%,其中投影电子白板总体出货量为48.13万套,交互智能平板整体市场规模达46.65万套,同比增长63.68%。

  在近期奥维云网发布《2016年Q1IWB市场品牌竞争研究报告》的数据显示中,在教育信息化领域欣欣向荣的整体环境之下,IWB整体市场仍保持着较快的增长速度,其中交互平板市场发展势头迅猛,进一步拉开了与投影白板在市场占有率上的距离。

  出货量逼近六成占比,交互平板市场高速发展拉大差距

  在第一季度,IWB市场整体需求较为旺盛,整体市场出货量达18.2万套,同比增长15.7%。其中交互平板销量达10.7万套,这一数字相较去年已同期增长51.7%。相较之下,投影白板在第一季度共出货7.5万套,同比下降13.5%,形势持续走低。

 

2016年Q1IWB市场数据

  得益于牢固的用户基础和早前的认知度,投影白板曾有着较为领先的市场地位,但近年来,交互平板以其高集成度、显示效果优异和适应场景多变等优势高速发展、后来居上,赢得了众多教育用户的青睐。自去年第二季度交互平板的出货量首次超过投影白板以来,双方的差距正在被不断拉大,以致现如今的交互平板市场出货量占比高达58.7%,逼近六成“江山”。在以希沃、中银科技、巨龙等品牌为首的企业市场攻占下,传统投影白板占据主导地位的优势一去不复返。

  交互智能平板大尺寸化趋势明显

  与投影显示技术主导的传统电子白板应用体系比较,交互智能平板以其独特的优势更适合于实际教学中的体验应用,如显示性能上的分辨率更高、色彩鲜艳、抗环境光能力更强等特点。这也加速了交互智能平板对投影式IWB的取代。

  而从细分尺寸来看,虽然大尺寸市场依然由投影电子白板占据,但投影电子白板的大画面、低成本优势已不再明显。特别是伴随着产品价格的下降,65-98交互智能平板得到了很好的普及。受产品层面的创新推动及产品价格降低的成本因素影响,交互智能平板大尺寸产品正在日益增加,进一步冲击投影式IWB的市场份额。

  随着行业的纵深发展,无论是市场环境还是用户认知,都在逐步趋于成熟,经过几年在教育市场的能量蓄积之后,交互智能平板的产品技术越来越强大,产品在行业的影响力与日俱增,用户在产品选择时更容易接受性能突出的交互智能平板,未来品牌的用户体验将显得尤为重要。像BOCT中银科技等主流品牌,扎根教育装备行业多年,不但在技术层面取得了众多创新的突破,在产品服务和用户体验上也形成了良好的用户口碑。这一点也让这些龙头品牌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顺利脱颖而出,品牌优势愈发突出。此外随着交互智能平板品牌在商用领域阵营的不断壮大,亦将有力推动未来商用市场的进一步开发。而这对IWB厂商来说,又将迎来新一轮的机遇和挑战。

 

点击进入深圳市中银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Great Wall本手PRO系列智慧电子白板:开启智能会议新时代

    Great Wall本手PRO系列智慧电子白板:开启智能会议新时代
    太平洋网12-29
    随着信息化时代快速发展,智能化、互联化渐渐成为企业级办公服务领域的关注重点,办公场景的优化创新也进入了加速快车道,这场浪潮引发了电子白板市场变革...
  • 教学模式的革新,还须有MAXHUB交互式电子白板加持

    教学模式的革新,还须有MAXHUB交互式电子白板加持
    MAXHUB02-21
    整合了现代多媒体教学优势的交互式电子白板,作为一种新的教育技术已悄然走进了校园。交互式电子白板的优势在于:全新的可视化功能,大大增加了教学的视觉...
  • 以赛促用推融合,希沃助力孝感市直学校电子白板教学现场赛活动

    以赛促用推融合,希沃助力孝感市直学校电子白板教学现场赛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8
    为通过以赛促培、以培促用的方式,加强教师对信息化工具的运用,提升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10月25日,孝感市教育技术装备站成功主办了2019年孝感市直电...
  • 黑板中的电子白板使用误区有哪些
    济南市天桥区方圆黑板教学教具设备厂01-16
    电子白板作为现代多媒体教学设备的重要教学东西,在很多中小学教室中现已投入运用,随着电子白板运用的逐渐深入,咱们发现教师运用电子白板常常出现一些误区,这些误区很容易影响电子白板的运用...
  • 羊场镇:电子白板培训丰富现代化教学手段
    宣威之窗01-10
    ​为进一步提高全镇教师信息技术水平,充分发挥电子白板一体机的应有作用,1月7至9日,羊场镇中心学校组织全体小学教师分片区开展电子白板使用培训活动。培训专家重点介绍了新款互动课件工具希沃...
  • 交互式电子白板,为英语课堂教学“穿新衣”
    曲沟镇二中01-10
    整合了现代多媒体教学优势的交互式电子白板,作为一种新的教育技术已悄然走进了学校。它的优势在于:全新的可视化功能,大大增加了教学的视觉效果,为师生提供了一个优秀的教育平台,让学生积极...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行业标准交互电子白板
    教育装备采购网07-30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行业标准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学功能详情请查看附件。国家关于电子白板行业标准.pdf
  • 北京华盛枫林科贸盛装亮相2018未来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9
    3月7日9日,2018中国(北京)未来教育装备展暨第三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于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为期三天的展会,将集中展示未来教育前沿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覆盖智慧校园、校园体育、S...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