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安石油大学论文查收查引自助服务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21 11:46 围观1347次

  一、引言

  论文查收查引是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学科服务)的一项日常服务项目。不是可做可不做,而是必须做。而且随着科技人员评价的定量化,图书馆查收查引的工作量越来越大,而这些事务性劳动可以通过技术来实现

  二、背景

  西安石油大学肇始于1951年,简称“西石油”,位于世界历史名城古都西安。学校被列为陕西省“十二五”期间高水平大学建设院校。拥有专任教师1000余人;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3500余人、本科生1.7万余人、外国留学生近500人,继续教育学生近万人。

  在日常的职称评定、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项目申请、奖项评审,往往需要论文被SCI、EI等重要数据库收录、引用的数据,而学校暂时没有部分数据库的访问权,导致图书馆或者其他部门无法提供一些数据。而这些数据又是科研绩效的重要指标,学校需要以一种可承受价格来解决需求。

  三、目的

  论文的收录、引用情况是衡量论文学术水平的重要参数,在项目申请、奖项审评、职称评定、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中有着重要的作用。论文查收查引工作是图书馆的一项日常服务工作,且存在任务时间段比较集中、突发任务多、经常遇到多论文时间要求紧急的情况,另外学校学校购买的资源尚不能满足所有的查收查引要求。

  基于以上原因,西安石油大学选择了由西安知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论文查收查引自助服务系统,通过技术手段,实现论文收录、引用的自动查询和收录引用报告的自动形成,提高工作效率,解决突发任务,利用合作院校资源,解决没有购买数据库的问题。

  四、内容

  ·收录引用数据自动查询

  ·报告自动形成

  ·用户交互

  ·馆员审核任务

  ·资源借用

  ·信用记录

  ·统计功能

  ·其他功能

  ·数据安全和自动备份

  五、查收查引系统样例

  六、存在的问题与启示,或者目前运行的效果

  目前系统运行稳定,检索结果准确率高,能够实现标题中的特殊字符转义,特殊符号处理和错误单词的自动处理。

  系统可以提供期刊分区,影响因子,被引频次,引文列表多方面的数据。实现文献作者署名情况的自动标引,引文的自引他引的自动判断,自引判定标准支持多种判定标准。

  通过借路服务有效的解决了机构没有购买数据库的问题,对于购买数据库的机构实现资源的最大化利用。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浙江大学智慧图书馆建设项目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2
    一、引言近几年来,智慧图书馆成为图书馆界最流行的的研究方向和和建设目标,是继数字图书馆、移动图书馆又一个图书馆发展的方向。特别是如今在大数据环境下引发了图书馆的广泛关注。大数据时代...
  • 国内图书馆自助服务系统领航者——访杭州联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杰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9
    编者按:杭州联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企业和国家软件认定企业。公司立足于数字化校园的建设,提供联创自助服务管理中心软件、机房管理系统、校园自助打印复印管理系统、研修小间管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