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离心机的工作原理及维护保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27 14:50 围观571次

  自动平衡离心机的原理

  离心机转鼓在电机的带动下高速旋转产生离心力,迫使糖蜜通过筛网上的小孔流出,然后靠重力作用流到原、洗蜜箱中;而糖粒被筛网阻住,从而达到糖、蜜分离的目的。

  自动平衡离心机采用微机控制、触摸面板、数字显示、直流无刷电机直接驱动,电子门锁等先进技术,其特点为:由于采用特殊的减振器,减振效果良好,具有自动平衡功能。转速采用PWM控制的调速方式,转速控制精度高,用户可以选择不同的升、降速时间,无刷直流电机使整机运行达到宁静工作,满足实验室的要求,无需更换碳刷,无碳粉污染。

  自动平衡离心机具有10种程序存储功能,并能自动计算RCF值;具有三种水平转子、可更换管架,管数多,方便用户选用;电子门锁安全保护功能:当门盖未盖好,离心机不能工作。把离心机放置于平面桌或平面台上,目测使之平衡,用手轻摇一下离心机,检查离心机是否放置平衡。插上电源插座,按下电源开关(电源开关在离心机背面,电源座上方)。按“stop”键,打开门盖<未接通电源,拉离心机前下部的拉线>。将离心管放入转子内,离心管必须成偶数对称放入(离心管试液目测均匀),注意把转子体上的螺帽旋紧,并重新检查上述步骤,完毕用手轻轻旋转一下转子体,使离心管架运转灵活。关上门盖,注意一定要使门盖锁紧,完毕用手检查门盖是否关紧。

  自动平衡离心机维护与保养

  驱动轴应涂少许黄油或凡士林或润滑脂,防止生锈。并便于取出转子。

  若遇离心管破裂或有分离液滴入转子中,必须及时用清水洗净,认真擦干,特别是孔底部位。

  检查转子有无腐蚀斑点,细小裂纹,使用前检查更为必要。

  离心管应注意更新。

  使用结束,应擦干离心腔中的水渍,清洁离心腔及转子上的污物,转子应取出置于清洁干燥处。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自动平衡离心机/离心机术文章

    自动平衡离心机/离心机术文章
    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08-21
    、简介:DP-LDZ4-2自动平衡离心机具有型美观、容量大、体积小、能齐。其性能稳定、速度可调并能自动调节平衡、温升低、使用效率以及适用性广等优点。适...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