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Cassia蓝牙科技走进校园 为学生实时评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29 17:58 围观567次

  学生基础教育阶段是学生身体、心理、社会适应三维健康和谐发展的重要时期,更是学生体育锻炼习惯培养的关键时期。《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和《基础教育改革纲要(试行)》提出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改变课程评价过于强调甄别与选拔的功能,发挥促进学生发展、教师提高和改进教学实践的评价功能。激发运动兴趣,培养学生终身体育意识;关注个体差异与不同需求,确保每个学生受益,以及新体育课程理念与教学方式的转变。

  2016年4月,在青岛实验小学的操场上布置了9台Cassia蓝牙路由器,让蓝牙信号可以覆盖整个运动场。参加体育课的孩子们佩戴了蓝牙运动手环,通过连接Cassia蓝牙路由器,老师可以从手机端实时采集到全班每个学生实时的体育和身体信息(步数、心率、卡路里等),并对教学内容和质量进行即时评估。同时,家长们也能在手机上看见自己的孩子的相关信息,校务也能通过PC端获取学生的信息,大大提高了信息采集的效率。

  Cassia蓝牙路由器

  特色部分:

  1、多用户实时数据的采集

  平台由智能手环、集采设备、体育老师终端APP、云端及后台管理平台构成。体育课堂考勤及所有学生运动、心率数据可以通过集采设备实时在体育老师终端上显示,实时告警出现异常的学生个体。

  2、远距离数据采集和传输

  专用的集采设备让一个标准体育场只需要布设10台Cassia蓝牙路由器即可以将所有该范围内的运动个体和团体数据实时收集上来显示并分析,并可以按照不同班级、不同体育项目按照横向、纵向即时分析。

  3、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采用精确的运动计算方法和独创的数据建联传输方式,使现场采集的数据可以按秒来显示,针对超出扫描范围的智能手环在重新检测扫描到的同时都会实时的将运动、心率数据传输到终端并存储在服务器中,保证了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4、强大的后台管理功能

  平台按照分级管理体系设计,让区级、校级管理者和学科负责人拥有不同的权限,既可以针对不同的时段、年级和体育项目对数据进行横向、纵向比较,又可以用不同的图表展现男女生在不同体育项目中的表现,同时可依托收集上来的数据展开运动指标和学生体质变化的大数据分析。

  5、多彩的竞赛模式

  学生端的APP可以让学生进入社区后即收到学校、班级和其他学生发出的竞赛通知和邀请,同时自己也可组建团队并发出竞赛邀请,实时了解竞赛战况获得竞赛奖励等。竞赛的设置使学生的运动从课上延伸到了课下,有效的提升了学生运动的兴趣,更贴合学生的使用习惯,更具有广泛性和趣味性。

  6、运动等级和奖励

  学生可通过多种方式获得积分升级自己的运动等级,同时学生可用积分换取不同的实物奖励、某项活动的参与资格、体育项目的评选资格等,真正的将运动和乐趣结合起来,通过数据增强了学生运动的粘性和互动性。

  Cassia蓝牙路由器打破了传统蓝牙技术短距离和一对一的缺陷,将蓝牙技术的应用拓展到了更多层面,为教育乃至更多行业带来的无限的可能!

点击进入北京桂花网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桂花网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华创互联“讯丰BC-02”智能手环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9
    华创互联生产的讯丰BC-02智能手环,教师、学生佩戴,通过无线通信的方式与智能感知网络进行数据交互,采用实时更新的策略设定动态采集佩戴者的体征数据和定位数据,并将数据实时上传,同时可接收...
  • 桂花网:蓝牙彰显智慧校园新概念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6
    12月26日-28日,第7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为期三天的展会,集中展示了教育装备行业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覆盖智慧校园、校园体育、STEM创客空间等多个领域。...
  • 基于智能手环的“一人一课表” 排选课平台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8
    北京华创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教育、政府、医疗、军队信息化系统设计、开发、销售的高科技公司,国内先进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融入当今先进的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计算...
  • 运动手环在体育教学中的应用

    运动手环在体育教学中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1
    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和以智能手环和智能手表为代表的可穿戴设备的广泛应用,我们的体力活动、位置,以及身体生理数据等每一点变化都成为了可被记录和...
  • 多种IEEE协议点名 物联网通信标准花落谁家
    网络08-21
    使得设备之间、设备与Web之间不再需要有线电缆连接的无线技术让物联网有了实现的可能,多种无线技术在多个物联网细分领域中各有千秋,大放异彩,因其不同的特点与优势,满足了不同场景的不同需求...
  • 英国学校禁止学生携带手机等智能设备
    千龙网07-17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2日报道,近日,英国一所女子文法学校宣布禁止学生携带智能手环和其他电子产品,因为教师们担心学生如果不能行走一定的步数,消耗一定的热量,就会不吃午餐。另外,英国格...
  • 依托蓝牙物联新技术 开创智慧校园新概念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2
    北京桂花网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创新与实践随着智慧城市、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无线通信将实现万物互联,物联网将成为下一个蕴含万亿商机的巨大蓝海市场。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全面开展,也为物联网进入...
  • 校园智能感知系统助力“走班制”教学管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2
    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教学方式与教育内容也在不断更新与变化。2014年12月,教育部发布的《关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实施意见》中明确表示了对高考进行改革,而由高考变化导致的高中教学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