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校园智能感知系统助力“走班制”教学管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2 15:50 围观1351次

  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教学方式与教育内容也在不断更新与变化。2014年12月,教育部发布的《关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实施意见》中明确表示了对高考进行改革,而由高考变化导致的高中教学方式的改变就是其中的焦点。学生根据自己的学历兴趣选择不同老师与班级的“走班制”教学成为了一股潮流,更是延伸到课堂教学之外学生的各种学习生活中。

  “走班制”可以说是更为先进的一种教育制度,更加符合素质教育的要求,满足了学生的兴趣爱好,增加了学生的自主学习性,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受到了很多学校、学生的普遍欢迎。不过凡事都有两面性,“走班制”教学也存在着不少问题:效果如何、能否真正让学生有自主性、如何进行“走班”的成绩评价等问题还有待时间的检验。而目前摆在眼前的问题更多是如何对流动性较大的群体行为进行管理,学生有没有逃课、是否按时上课、选课是否与自身知识结构相符、身体状况如何等等。而这就要求校方有一套科学、智能的管理平台,对每个学生进行个性化管理。

  在教育智能化急速发展的今天,一家名为Cassia(中文名:北京桂花网科技有限公司)的科技公司就为“走班制”管理提出了一套解决方案:通过在校内布置多个蓝牙路由器,与学生佩戴的智能手环相连,进行数据的收集和分发,实现对学生的运动监测、无感知定位、反向通知等功能。据悉,这套方案已经在北京、青岛的好几所中小学校投入使用,并取得了良好的评价。

  

  校方也向记者进行了展示:体育课上学生们佩戴智能手环,手环收集到的运动指数、卡路里、心率指数在大屏幕上进行折线或数字展示,展示可以是上课所有学生全部显示,也可以是学生个体单独显示,体育老师通过大屏幕即可看到学生运动情况,实时做出调整。校领导还补充道,除了实时监测学生的运动数据外,在管理后台还可以实现定位、签到、通知等功能,了解学生的日常生活习惯,是更爱去图书馆还是更爱去操场,是否进入了危险地带,是否按时到校、上课等等,便于学校发掘学生的兴趣爱好、分析群体行为变化。

  

  

  

  而校园内如此多的设备是如何实现统一管理的呢?Cassia技术人员解释道:这套方案的管理控制在于物联网接入控制器(AC),能够通过一个界面集中管理和控制校园环境中数以千计的蓝牙路由器以及其所连接的数以万计的蓝牙设备,且在不改变蓝牙终端设备的情况下,实现校园室内、外的蓝牙无缝覆盖。在管理后台可以清晰的看到设备情况,有无损坏等,同时可以跟踪、报告设备位置,实现对设备、学生的精准定位。除此之外,AC还具备无限可扩展性、灵活部署和轻松访问等多种针对开发者的友好功能。

  

  Cassia这套校园智能感知系统解决了“走班制”的部分难题,为“走班制”带来了管理上的更多便利。相信不久的将来,科技的发展会为校园智能信息化带来更多的便利与应用,也会涌现出更多诸如Cassia的企业投入到智慧教育的建设中。

点击进入北京桂花网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桂花网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学加家智能校园品牌发布会成功举办

    学加家智能校园品牌发布会成功举办
    学加家08-31
    8月28日,由蝉鸣科技(西安)有限公司主办的“学加家智能校园品牌发布会暨828教育狂欢节启动仪式”在西安耀世启幕,现场参与超过200位教育行业同仁、专家...
  • 疫情中切实保障校园安全 金山顶尖推出智能校园访客管理系统
    金山顶尖04-18
    学校是学习的场所,学生大部分时间生活在学校,校园安全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问题。传统的校园门卫管理存在安全漏洞多、操作非人性化、服务水平低,管理缺乏精确的数据支持等缺点。校园安全问题频...
  • 怎样选科才能与大学专业实现无缝对接?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9
    新高考选科是现在高考改革的大势所趋,新高考选科是关系到大家以后报考选专业的一件大事,那么选考有什么技巧,如何选科才能更多地满足各大学专业的报考要求呢?选考六选三怎么合理选科?大学专...
  • “走班制教学”将走向何方?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4
    随着“高考不分文理”的实施,走班教学也“一炮而红”。不少学者纷纷赞美走班制;但实际上,走班制应该怎么“走”、“走”多快、“走”到哪里等问题,还需要我们进行更深入的思考。一、不是最好...
  • “走班制”实行后学校该如何管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9
    “走班制”是高中生选修不同课程的必然选择,它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和“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新课改理念,是一种新型的授课模式。针对“走班”给班级教学管理带来的新挑战,可从以下几个方...
  • 学科老师改如何应对新高考走班制教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6
    在新高考改革政策出现之后,铺天盖地的信息中都是对学校的要求、对学生的指导,各位教师在经历了多年的传统高考模式之后,在不同程度会受到新高考政策影响,影响的因素有这些:1.管理方式的改变...
  • 健康课与体育课参与“走班制”很有必要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8
    在高中阶段体育与健康课教学开展的过程中,“走班制”教学模式的应用,可以更好地培养学生的体育学习兴趣,满足学生的体育发展需求,是当前体育教学大纲中教育宗旨落实的重要体现。在高中阶段开...
  • 腾讯“企鹅校园”构建智能校园安防新生态
    千家网09-06
    在大型灾难片“开学”上演之际,牵动家长们的心的始终是新学期校园的安全问题,在“钢管舞”、“卷钱跑路”等事件在当天被曝光之后,社会又再一次进入对校园教育的思考期。在这种风口时期,自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