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径流小区过程监测仪安装时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6-30 11:00 围观431次

  1.每场雨后,必须及时清理不锈钢壳体内的泥沙,保证探头下方无泥沙残留。特别注意探针部分要及时清理,否则会被影响数据。

  2.每场雨后,注意观察小区径流过程观测仪的电压,满电后累计下雨15天或电池电压低于11.5v时必须更换电池,换下来的电池使 用充电器充电,充满电后电池电压应该在12V以上。

  3.数据观测:如有多个小区产流过程观测仪,数据读取后,自行标注站名站号。

  4.注意探针电路板底部应紧贴箱体底面,针尖离箱体底面有7-8MM左右,当水高于针尖位置时,触发观测仪工作,水低于针尖位置时观测仪进入休眠状态。如果探针电路板高度安装不当会导致采集数据不准确,如果泥沙未及时清理会出现观测仪始终工作导致电池很快用完,所以一定要根据当地情况及时清理箱体内泥沙,注意清理泥沙时为保证误触发探针致使仪器工作,可将仪器电瓶线拨下,待清理完毕后再给仪器加电。

  8.数据的提取

  1.安装USB驱动程序.

  2.安装小区产流信息管理软件.

  3.插USB数据线,根据设备管理器查看设备串口号.

  4.打开小区产流信息管理软件

  5.站点配置-增加站点,站号设置为1,站点名称及类型自设,保存退出.然后点击读取数据,出现以下界面说明读取成功。

  7.点处理数据,会在界面右侧显示各时段流量数据

  8、导出excel:点击导出Excel就可以把数据以Excel形式导出。

  9.常见故障排查

序号

故障现象

排查办法

1

停报

检查电池电压是否正常(11.5V以上);

检查采集器的外部连接线是否有断路;

查看数据卡是否欠费;

查看GSM天线是否有断路;

检查GPRS模块数据线电源部分是否正常;

2

数据有偏差

检查仪器安装是否水平;

检查在无水状态下水位传感器显示是否为零;

检查仪器箱内是否有淤泥并及时清理;

3

电池电压低

检查太阳能供电是否正常;

检查充电控制器的工作是否正常;

径流小区过程监测仪安装时注意事项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