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李文:未来教育信息化应满足三个有利于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01 09:16 围观585次

  全国校园多维信息化联盟实验校、班海平台试验基地、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先进集体江西宜春芦洲小学校长李文,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应满足三个有利于,即有利于促进教师成长,有利于调动学生积极性,有利于提高家长素质。

  李文说:“目前,学校已经基本完成了三通两平台建设,但是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最大的问题是教育资源的不足和匮乏,教师教学同步的教学资源欠缺,与学生相关能促进学生成长的教育信息化产品不多。这也就是我们学校加入全国校园多维信息化联盟,使用班海平台的原因。班海平台拥有同步精品作业、海量的课件教案资源、方便快捷的家校联系等功能,很好地解决了目前老师面临的问题。我们老师可以利用这些资源进行备课教研,学生在使用班海精品作业后能快速生成分析报告,这对老师教学、学生自查非常重要,能真正的利用好信息技术为教学服务。”

  教育信息化并非一蹴而就,为降低实验风险,“5月份我们学校在宜春市,率先设立了教育信息化实验班,在三四年级选定的实验班中,进行在线作业、家校联系、在线答疑、大数据分析等的信息化改造。希望一点带面,通过实验班的实验,积累成功经验并进行推广,逐步带动整个学校的教育信息化水平。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部分班级的教学成绩已经有小幅提升,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高了,用于作业的时间少了,有更多的时间可以玩自己想玩的了。” 李文说。

  

  对于教育信息化要如何发展的问题,李文认为未来教育信息化应该朝着几个方面发展:一是有利于促进教师成长,比如有丰富的教学资源便于教师备课;二是有利于调动学生积极性,趣味性对学生学习非常重要,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必须侧重学生学习的趣味性;三是有利于提高家长素质,教育信息化要想发展好,家长是必不可少的一环,没有家长的参与和配合,教育信息化只能是纸上谈兵。

  简介:

  李文,江西宜春芦洲小学校长,江西省宜春市优秀教师,主持完成国家级课题《基于央馆资源库环境下信息技术与诗词素养教育的有效整合研究》、《基于网络环境下的小学二年级语文教学资源库的建设与应用的研究》、《基于央馆资源库环境下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有效整合研究》等多项国家级省级课题研究,多篇论文获全国、省、市奖励。此外成立“化成-李文工作室”,带动整个江西宜春地区小学语文教育教学工作。

来源:21CN网-全频道(广州)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