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姑苏论道:未来教育装备的发展趋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21 12:41 围观781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7月21日,第六届中国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2016EECF)在江苏苏州隆重开幕。近500位全国各城市教育局及教育装备负责人、校长和一线骨干教师、企业代表与会。论坛的第一场主报告在今天上午进行。

  “十三五”开局之年,教育以及教育装备的未来发展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苏州市教育局局长顾月华以《教育技术重构未来教育图景——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装备体系建设》为题作报告,她指出,学校是以教学为主要目标的体系运作化团体,文化知识,体育,音乐,德育等多重教学内容多重目标叠加,使得复杂性提高,所以对教育装备供应商的行业经验要求也越来越高,综合性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就需要企业在提升自身核心技术创新升级的同时,也要提升对外部科技的集成兼容能力的体现,这样才能更好为教学目标的达成,真正做出应有的贡献,帮助教学达成教学结果目标。

姑苏论道:未来教育装备的发展趋势

苏州市教育局局长顾月华作报告

  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赖石梅以《新理念 新标准 新发展——成都教育装备“十三五”发展思路》为题作报告,“互联网+”是成都市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手段,远程教育、网络教研、网络问题协同等手段将大大缩短区域给我们带来的时间成本和沟通成本,让问题解决在当地当时,让优秀经验实时分享到各地。

  赖石梅在报告中提出,用网络、物联网等最新科学技术,完善学校管理,教学评估等复杂的分析和记录工作,真正让学校形成管理和教学创新改革有坚实科学的数据依据,形成动态的管理机制,最终推动管理和教学的创新。

姑苏论道:未来教育装备的发展趋势

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赖石梅:《新理念 新标准 新发展——成都教育装备“十三五”发展思路》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场报告中教育部文件《教育部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权威发布。《意见》中指出教育装备管理工作管理下放,但服务和支持工作教育部还是要加强,不能大撒把。国标和行业标准应写进招标合同,提高合同约束力。充分发挥专业检测机构作用,对设备质量抽验;抽检或使用时出现问题,将计入协议供应商管理体系,同时通知相关企业进行解决。文件由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学校管理处处长陈东升颁布。

姑苏论道:未来教育装备的发展趋势

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学校管理处处长陈东升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鸿合多款录播方案为教育市场量体裁衣

    鸿合多款录播方案为教育市场量体裁衣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5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2016年7月21日-22日,第六届中国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2016EECF)在江苏苏州隆重举行。鸿合科技作为录播领域的优秀企业亮相...
  • EECF:第六届城市教育装备论坛八宗

    EECF:第六届城市教育装备论坛八宗"最"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2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历时三天,2016年度第六届中国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在意犹未尽的不舍与满怀期待的友好中完成了接力棒的传递2017年,我们佛山见...
  • 圆桌对话:教育装备建设革新引头脑风暴

    圆桌对话:教育装备建设革新引头脑风暴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2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7月22日,第六届中国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掀起两场头脑风暴。城市教育装备主任圆桌会议以聚焦城市教育装备工作的建设、管理...
  • ​EECF

    ​EECF"互联网+"与智慧教育尽显装备神通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2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两年教育的热点必然绕不开的,就是互联网+与智慧教育。2016年7月22日上午,聚焦该两大话题,第六届中国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