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建家居式烹饪教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28 10:48 围观415次

  “让每一个孩子的生活都能成为精彩的故事”,是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对孩子们的期待。学校希望孩子们不仅要会学习,还要会生活、爱生活,因此设置了很多孩子们喜欢的校本课程, 如《味蕾的旅行》。要开设孩子们喜欢的烹饪课,我们必须要依托一个良好的烹饪环境,烹饪教室就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了。

  烹饪教室分为中餐烹饪区和西点烘焙区,中餐烹饪区有几十个大锅、炉灶、吸烟区,同时锅碗瓢盆一应俱全,我们的餐具还有亮橙色、柠檬绿等多种颜色,富有活力的颜色更容易刺激味蕾,带领孩子们踏上一场美好的味蕾之旅。西点区有两个大的烤箱,一个大的冰箱,西点工具齐全。

  除了烹饪区,我们还有一个用餐区,用餐区的花卉、挂图、书柜全是由孩子们自己布置的,营造了一种家具舒适的用餐环境,烹饪教室成为孩子们最喜欢的教室之一,烹饪课也成为孩子们最受欢迎的校本课。

  我们的课程形式是连上两节课,先由教师进行讲解,然后学生分组操作,完成操作后学生共进午餐并分享美食。这门课还有一个特色,就是每次的烹饪课我们都会邀请家长来课堂,作为志愿者,帮助烹饪课堂顺利进行。走入课堂,家长不仅可以了解自己的孩子在学校学习生活的情况,还可以和孩子们一起共进校园午餐,分享孩子们的劳动成果。而且,家长志愿者可以协助教师管理烹饪课堂,使整个操作过程更加安全有序!家长志愿者们非常踊跃,有时家长 甚至带来了摄像机,不仅录下了孩子们的整个操作过程,还对孩子们进行了采访,让他们讲一讲他们在一节课中学到的操作方法以及感受!

  一学期以来,孩子们做过蛋挞、泡芙、披萨等西点,也做过温州鱼丸、咖喱土豆、水煮水饺等中餐。烹饪课中,孩子们不仅学会了简单的烹饪技能,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合作、学会了感恩,他们总是舍不得吃自己制作的蛋挞、披萨, 装进小盘子后总是迫不及待地分享给老师、分享给父母。这是一门启发爱、分享爱的课程,烹饪课俨然成为孩子们 最喜欢的课程。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屈小武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建创新式创客教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8
    好奇,让孩子们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创新对于一个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这是一种素养也是一种能力。创客教室的创建,满足了孩子们将创意变成现实的需求,我们大力投入到创客教室的建设中,配备了...
  • ​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建敞开式阅读书吧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8
    为了使学生的知识结构更全面、学习体验更丰富、人格培养更健全,学校主张均衡阅读,内容涵盖文学作品、自然科学、人文历史。学校通过开设每周一节的阅读指导课和自主阅读课,确保了学生在校的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