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建创新式创客教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28 10:49 围观1080次

  好奇,让孩子们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创新对于一个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这是一种素养也是一种能力。创客教室的创建,满足了孩子们将创意变成现实的需求,我们大力投入到创客教室的建设中,配备了两台3D 打印机、 一台激光打印机、两台徽章机、十五套打印笔、十套创意套件、十套AR、四十八部台式机、四部手提、四个机器人、多部智能小车、多个绘图机器人,同时将教室布置成富有奇思妙想氛围的教室。有了良好的教育设备作为依托,我们的创客教育如火如荼开展着。

  创客教育作为学校创新能力培养的新途径,正全面纳入学校课程体系中。我校以信息技术常规课、校本课程、学生社团、科技节等一系列课程载体,通过团队开发和实践,注重学生自主探究与体验,强调分享与合作,开设了 多样化的课程,如《Scratch趣味编程》《Visual Basic编程》《手机编程》《信息学编程》等思维类编程,《闪客地带》《疯狂的视频》《精彩图像》等多媒体创作类课程,如《机 器人》《3D打印与建模》《科技DIY》等电子制作类课程。

  特别是3D 打印机的引入,深受孩子们的喜欢,以往孩子们有什么想法,只能说或者在纸上画出来。但3D 打印不一样,它不是一个简单的输出工具,而是一种学习技术。它不仅仅能将设计变成实物,更重要的是因3D 打印机而形成的创意创新课程,能引导学生真正实现创意创造,这是一个集工程技术、数学与美术创意于一体的课程,它是 培养学生创新创造能力的过程,也是一个审美教育的过程。 3D打印不仅与美术学科结合得如此完美,还与信息技术、语文、科学、品德等学科课程紧密地融合,成为一种创新教育教学的新型教育技术。在创客教室里,我们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快乐创作的空间,为有兴趣、有活力、有热情和有能力的孩子们搭建一个实现创意的平台。通过创客教室,我们启发孩子们的思 维和想象力,鼓励孩子们大胆去想去创造,将创意变成现实,让生活更加精彩。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屈小武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