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张家界武陵源区投3000万推进教育信息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10 10:20 围观354次

  8月9日,笔者自武陵源区政府部门获悉,近年来,该区先后投入资金3000多万元,扎实发展教育信息化,实现了教育信息化质的飞跃。

  教育信息化程度代表着现代教育发展水平,为实现全区教育信息化的快速推进,该区从软件、硬件两个方面多措并举。硬件方面,该区坚持两个“一个样”标准配备教育信息化设备。近年来,全区共投入3000多万元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建成169间多媒体教室,为全区每一个学班配备了交互式电子白板,数据接收终端全部采用65寸液晶触摸一体机。同时,为全区每个教师配备一台电脑,区一中为每名教师配备了手提电脑。此外,实现了网络信号无缝隙覆盖,全区每一所学校、每一栋教学楼和每一间教室都能连接互联网。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该区始终坚持城乡均衡发展,在建设进度和建设标准上做到了两个“一个样”。软件方面,该区实现两个“对接”,加快了教育信息化的推广使用。通过公开招聘、申报特岗教师计划和培养免费师范生等途径逐年招录信息技术教师,并按照“省级培训为主导、区级培训为主线、校本培训为主体”的方式加强全区教师信息技术培训。目前,全区90%以上教师取得信息技术高级等级证书,50岁以下的教师都能熟练运用多媒体设备、会自制课件进行课堂教学,实现了教育信息化与教师的对接。与此同时,在小学四、五、六年级开设信息技术课,在全区中小学信息技术课中增设电脑制作、电脑绘画、机器人制作和航模内容,初中生信息技术操作考试成绩计入毕业会考总成绩。同时还努力开展信息技术教学研究,近3年来,共有60多篇相关论文获省级奖励。武陵源“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区县”创建工作已率先全市高分通过省级验收,“县域内整体推进三通工程”获省100万奖励,教育信息化经验得以在全省推广。基本实现了教育信息化与课程的对接。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