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6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深圳开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15 11:11 围观588次

  8月13日-14日,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深圳市教育局作为指导单位,世界教育合作论坛、深圳工业总会与国泰安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第二届)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在深圳龙岗区举行。深圳市龙岗区副区长、区政府党组成员侯海和深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成员范志刚分别进行了开幕致辞。

2016(第二届)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现场

  侯副区长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市打造东进战略,把龙岗区打造成绿色低碳发展的引领区、高端发展商务区,接下来将努力把龙岗从产业大区向产业强区转变,不断完善职业教育体系,作为落实东进战略的重要抓手。

深圳市龙岗区副区长、区政府党组成员侯海致辞

  范志刚表示,深圳作为国家首个自主创新的城市,在未来对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但是与国际一流职业教育水平、与“中国制造2025”所需要的目标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他特别强调,面临发展职业教育的新任务,需要从全市社会经济发展转型的角度来谋划深圳的职业教育,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大力实践工匠精神,创新人才模式,科学培养城市转型所需要的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

深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成员范志刚致辞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国泰安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和第三届“国泰安杯”两岸四地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国泰安分别与UNBC、贵州德江职校、重庆瀚恒教育集团、广西现代职院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教育工委书、教育局党组成员范志刚,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局长皮勇华,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为第三届“国泰安杯”两岸四地创新创业大赛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国泰安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在峰会的4场高层演讲上,众多重量级嘉宾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围绕现代职教体系创新、精准扶贫、“一带一路”战略下的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中国制造2025”下高技能人才培养等主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前沿理念,获得了与会嘉宾及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国泰安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金融学教授、博导陈工孟发表高层演讲

  陈工孟董事长在演讲中提出了他的理想,他希望中国的职业教育能成为我们国家的软实力,同时,配合“一带一路”战略能够帮助非洲培养很多的人才,为“一带一路”的战略项目提供高素质的、足够的技能人才。同时,他坚信,如果我们为非洲、为中亚、为东南亚提供了几百万、上千万的技能人才,将对我们国家在全世界人民心目中大国地位的提升很有帮助。他希望我们能将职业教育作为我们国家的软实力输出,并且进行中华文化的传播,通过职业教育带到其他国家。

  开幕式后,以“洞见•未来课堂”为主题的国泰安VR教学产品发布会举行。发布会给中国职业教育课堂带来全新震撼的学习体验,从实践教学需求出发,国泰安率先将VR技术引进教学,研发系列实训教学软件,开发实训室及体验中心建设综合解决方案,涵盖基础教育、中高职和本科院校需求,促进实训实验教学的变革与发展。立足于过去15年,以教学实训(仿真模拟)软件等为载体、以服务全球3000多家院校为积淀,经过大量的实证研究与案例分析,国泰安精准挖掘教育产业需求,将VR技术应用于各专业领域的教学实训内容开发,有效解决了传统职业教育实训过程中存在的危险程度高、耗材成本大、场景复制难等难题。公司在现有成熟的3D仿真模拟技术的基础上,进一步融合虚拟现实技术,自主研发具有实训教学功能的VR教学软件。国泰安VR教学产品体系改变了传统实训模式,突破实训软硬件的限制,在虚拟仿真之中,完成实训项目。

  国泰安集团副总裁丁艳博士表示:未来,国泰安将凭借夯实的教学经验与先进的技术研发,全力推进VR技术在教学实训软件与配套资源方面的开发,为K12及全球职业教育等领域打造优质的校级虚拟现实公共体验中心和专业级虚拟实训室,全面助力职业教育改革创新。

峰会以“破解难题、探索方向、迈向未来”为主题,所涉议题视野广阔、内涵丰富,既有反映职业教育与国家重大战略相结合的主题,如职业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人才培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职教新愿景、“中国制造2025”下高技能人才培养。又有突出职业教育内涵及社会化价值方面的议题,包括“精准扶贫”“现代学徒制”“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创新办学模式”“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德国职业教育成功经验的启示”等热点议题。

点击进入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