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崇左市大力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19 09:20 围观315次

  近年来,我市通过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优化学校布局调整、加快学校信息能力建设等,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

  科学调整学校规划,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结构。我市成立义务教育学校布局专项规划修订工作领导小组,采取“撤、并、建”等措施,科学推进学校结构优化调整,合理布局寄宿制学校建设,真正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其中,扶绥县先后组织实施“中小学校舍维修工程”“农村中小学教师安居工程”“农村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等学校建设项目,新建中小学校舍31.15万平方米。

  同时,我市对一些生源逐年减少、办学规模小的农村学校进行了资源整合。其中,大新县制定学校布局调整规划,共投入1.6亿多元组织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推进学校办学条件标准化,撤并中小学校9所,自然淘汰村屯教学点34个,建成城乡中小学18所。

  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项目。全市共配备了12809万元的教学设备,其中,图书1730万元,教学仪器设备9039万元,多媒体远程教学设备2040万元;共配置课桌椅128672套,受益学校184所、学生13万人。其中,天等县要求学校每年利用10%的公用经费用于添置易损耗设备、体育设施、图书等;江州区今年起计划投入1.6909亿元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

  加快学校信息能力建设,推动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设备广泛应用于教学。我市通过对教学点的教师进行数字教育资源设备信息接收与技术应用的培训,进一步激发教学点教师应用数字教育资源设备的积极性,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目前,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有371所接入了互联网宽带,基本实现了宽带网络校校通。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宿迁市洋河新区推动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监测工作
    宿迁市教育局11-17
    为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洋河新区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进程,努力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近日,江苏省宿迁市洋河新区开展2022年度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监测工作。针对本次年度监...
  • 六安市金安区扩大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

    六安市金安区扩大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
    安徽省教育厅04-21
    金安区地处安徽省六安市东部,紧邻省会合肥市,崇文重教是该区的传统。全区现有中小学校143所,其中,完全小学86所,初中20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7所,完...
  • 北京市今年将全部完成中小学校舍安全改造任务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1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新华网消息,从日前召开的北京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获悉,北京市今年将全部完成中小学校舍安全改造任务。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晨20日在作关于检查《中...
  • 中央3年累计安排校舍安全工程专项资金140亿元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财政部近日发布的消息,2011年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获得中央财政拨付的专项资金50亿元,其中重点支持重点支持中西部七度以上地震高烈度人口稠密地区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