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MakerFaire北京 最受创客欢迎3D打印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24 13:22 围观635次

  8月19日北京创汇节Maker Faire Beijing拉开帷幕,包括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在内的教育文创圈,包括果壳网、品玩在内的媒体文创圈,国内各地创客空间、热衷创客文化的企业和团体在这个盛会上碰撞,3D打印厂商以弘瑞为代表,其不同定位的3D打印机出现在多个展台上,成为最受创客喜欢的品牌,点燃 Maker Faire Beijing创意和创造的火焰。

  

  Maker Faire Beijing创汇节开幕

  Maker Faire创汇节最早在2005年由美国《Make》杂志发起,并在短时间之内在全球各地相继举办区域性和全球性的创客盛会,成为全球具备创意、实践能力和充满激情热爱折腾的人群的峰会,甚至我们可以称它是一场派对。与一般性的商业展会不同,商业元素在Maker Faire上只能算配角,想象力和创造力才是Maker Faire上最耀眼的火花。现在它第一次在北京,盛大绽放。

  在Maker Faire Beijing展会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热衷电子、机械、机器人和3D打印的团体或企业,每一件展品都闪耀着作者的灵感和智慧。文创圈的新锐、毕业于中央美院的青年雕塑家孙世前就带着新的作品《火麒麟》和《辰龙.崛起》来到了展会现场,一尊高4.9米、重达3吨的钢铁巨龙在观众眼前完成变形,从一头龙变形成一个铠甲战士。

  

  孙世前作品《辰龙.崛起》

  还有可以放在桌子上用的微型车床、铣床,把桌面变成一个小型加工工厂,给个人创客提供工业级精度的加工设备和技术。

  

  微型机床

  3D打印技术作为一种新的制造手段,当然很快受到创客圈的青睐,MakerBot 3D打印机和它的创始人布里.裴迪思(Bre Pettis)早在2013年9月就曾经接受《Make》杂志的专访,探讨3D打印技术与桌面制造的结合。

  

  Make杂志关注3D打印技术

  而在Maker Faire北京站上,更多的中国元素与创客文化相融合。包括张飞打印工作室在内的很多文创团体、个人和企业,已经使用本土品牌弘瑞旗下的3D打印机制造作品或者部件。弘瑞系列3D打印机成为创客群体手中常见的实用工具,广受欢迎。

  

  

  在很多展台看到了弘瑞3D打印机的身影

  漫威漫画中雷神索尔的锤子、魔兽中的兵器毁灭之锤这些非常精妙的道具,借助弘瑞大尺寸3D打印机得以在Maker Faire北京站上重现。

  

  《魔兽》兵器毁灭之锤

  

  弘瑞Z300 高稳定性3D打印机

  

  弘瑞M2 教育专用3D打印机

  

  弘瑞H1+ 小型3D打印机

  

  3D打印李小龙全身像 源自弘瑞Z500 3D打印制造

  尤为令人振奋的是中国传统文化借助创客文化、3D打印技术而获得新生——龙在天皮影剧团联手张飞打印工作室,使用弘瑞3D打印机和 PLA材料完成了国内首部全部3D打印道具的皮影戏。过去的皮影大多使用兽皮,现在借助三维建模和3D打印技术能够实现更丰富的角色造型和细节刻画,并且仍然保持皮影的视觉和艺术效果。

  

  PLA材质的3D打印皮影

  

  上色后细节丰富

  

  现场的3D打印皮影表演

  3D打印技术为创客群体提供了新的制造方式和材料选择,拓展了创客文化。而在创客盛会Maker Faire北京站上,中国元素随处可见,弘瑞3D打印技术为中国传统皮影文化注入新的生命力,然而2016年仅仅是Maker Faire创汇节在中国举办的第二年。

  

  MakerFaire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站

  

  Maker Faire西班牙加利西亚站

  

  Maker Faire美国亚特兰大站

  

  Maker Faire中国北京站

  接下来Maker Faire将在2016年四季度在全球陆续开展,科技与文化的碰撞,有着值得期待的未来。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创想三维3D打印机走进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为比赛赋能

    创想三维3D打印机走进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为比赛赋能
    搜狐10-26
    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增材制造项目于10月13日至16日在德国索斯特举行。该项目是本届比赛新增项目,共有来自4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经过4天激烈...
  • 创想三维推出CR-200B Pro 3D打印机 赋能教育行业发展

    创想三维推出CR-200B Pro 3D打印机 赋能教育行业发展
    搜狐10-18
    创想三维作为3D打印产业布道者,每一款产品的革新都是围绕着解决用户痛点,满足用户需求为核心。目前,3D打印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工业制造、原型设计、创...
  • 技术+理论,江苏威宝仕3D打印创客活动进学校
    威宝仕07-10
    近年来,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工业4.0”成为全民关注点。我国高端制造业和前沿科技行业的发展需求进一步扩大,对创新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因此,提高自主科技创新能力,培养...
  • 威宝仕TINA2:3D打印机开启家庭创客教育
    威宝仕07-10
    ​对于生活在互联网飞速发展期的孩子而言,手机、电脑、平板已是寻常设备。随着3D打印技术的成熟和广泛应用,3D打印而成的玩具也成为不少孩子的新宠。创客教育走进家庭,一方面满足了儿童玩乐的...
  • 北京市三校联合3D打印大赛暨清华大学第二届3D打印大赛开幕!
    慧聪印刷网10-22
    2018年10月20日,南极熊获悉,北京市三校联合3D打印大赛暨清华大学第二届3D打印大赛,于今日盛大开幕,多路精英汇聚在秋高气爽的清华园。去年南极熊也曾报道过第一届大赛,当时是清华校内的一场...
  • 普渡大学打造“智能”物体的多功能3D打印机
    南极熊3D打印网09-27
    普渡大学理工学院和工程学院的研究人员正致力于开发一种多功能3D打印机,最终可以让人们打印出“智能”物体,包括整个手机。图片来源:普渡大学该项目将3D结构打印与电子打印甚至算法相结合,在...
  • 石家庄四所中学特色课外活动 你为哪家打CALL
    长城网07-12
    7月3日至4日,长城新媒体邀请到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石家庄市第十五中、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石家庄市第二职业中专四所学校的相关领导做客长城新媒体集团直播间,就考生和家长关心的中考招生等话...
  • 漯河第一中专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大众新闻网07-06
    6月5日,记者了解到,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中职组比赛中,漯河市第一中专共有8名学生代表河南省参赛,经过辅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的奋力拼搏,截止6月4日上午,大赛成绩定格在了1金1银3...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