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比特实验室2016第三期创客教师培训圆满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9-27 09:14 围观656次

  为了促进比特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让教师们共享创客教育的优秀资源,9月24日—25日,比特实验室在南京世界之窗顺利举行了第三期全国STEAM创客教师教育培训活动。期间,比特讲师和各地示范校优秀教师做了主题多元的培训,展示了精彩的课堂案例,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余位教师参与了此次培训。

合影

  24日上午,老师们首先参观了比特展厅,比特最新研发的智慧交通(测试版)一经亮相,就吸引了众多目光,该交通系统可以实现红灯停绿灯行,轨道自动行驶等功能。此外,老师们对比特刚推出的世界首创的创客编程平台十分感兴趣,全新升级的2.0版本将控制器、传感器和输出设备以蓝牙或Wi-Fi与智能手机(平板)相连,在手机(平板)上通过全新的“比特创客”APP以无线编程的方式来自定义设备功能。

参观展厅

  参观结束后,教师培训正式开始,分为5个部分:课程体系讲解、课件制作分享、示范课展示、课堂实施问题探讨、大赛介绍。

比特讲师董洋讲解比特课程体系

华容县花骨朵创客中心陈成老师分享课件制作经验

  24日上午,比特实验室优秀讲师董洋介绍了比特实验室的课程体系,目前,创客教育课程已经整体覆盖小学、初中、高中各年级段。来自湖南华容县花骨朵创客中心的优秀教师陈成分享了比特课程在创客中心开展的授课经验以及课件的制作方法。

比特特聘教学顾问陈鹰萍老师与老师们互动

  24日下午,由比特特聘教学顾问陈鹰萍老师展示比特课程《光控小夜灯》与《能听会说的温度计》,现场与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同时也分享了创新课程教学设计的心得,对如何开展比特课程、如何上好比特课程等问题进行了解答,最后颁发了课时结业证书。
  25日上午,比特优秀教师任思杰分享了全国未来工程师大赛的赛事情况,就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培养、青少年创新设计、教师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为期两天的培训时间紧凑,内容充实,贴近实际,满足需求,受训教师在听课、交流、互动中收获颇丰。

点击进入比特实验室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无锡爱睿芯电子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