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Gmtd数字IP广播系统成功应用大同马军营中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9-28 17:37 围观563次

  【项目背景】

  大同马军营中学位于山西省大同市南郊区。学校坚持以德立校,依法办学,把提高教师整体素质作为办好学校的战略性措施予以重视,坚持立足课堂,提高效率。教育教学工作在省、市、区以优质、规范而得到社会赞誉。学校办学条件好,设施设备一流,环境优雅,交通便利。拥有几十个教室,各类专用教室及设施齐全。学校另有塑胶跑道操场、室内球馆、学生餐厅、多功能礼堂等辅助设施,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学生生源质量良好。学校努力探索以专家引领、校本研修,教育科研一体化的教师专业发展模式。学校引进IP广播系统以对教学进行高效管理、背景音乐播放、广播通知播报、紧急情况处理等。

  【项目规划】

  该校需在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综合楼、体育馆、操场、食堂等室内外区域设置一套广播系统,为主要现代化教学提供支持,如为学校的考试系统提供安全、稳定的听力系统,另外,该系统可为校园管理智能化提供支持,同时服务于多彩的校园文体活动,从而在整体上为提升校园的办学质量提供技术支持。

  每个广播区域设置网络音频终端,满足各个教室、各个区域可以进行独立广播和控制;在学校总广播站设置系统服务器,把各个区域广播音频终端、网络寻呼站连接起来,进行统一管理;当出现火警时与消防系统联动,将强制切换到紧急广播状态。

  【实现功能】

  1、定时音乐打铃

  人性化的音乐铃声、课间操和电台节目的自动播放,每天可设置不同的上下课铃声和休息时间播放校园歌曲及升旗、课间操、眼保键操等。作息时间表可以按照春秋季自动调整,并提供晴雨天、节假日特殊配置选项。

  2、节目实时采播

  校园广播系统配置有多种节目音源,如CD播放、MP3播放器、数字收音机等节目音源设备,通过主控软件实时采播,可以指定播放到相关区域或校园所有区域,满足校园多样化广播需求;同时校园也可以利用校园网络,播放网络多媒体节目和校园制作节目;

  3、多媒体教学

  教室安装了壁挂式IP网络音箱,通过IP网络音箱可实现教室本地音频播放,教室扩声与IP网络广播共用一对音箱。节省了设备资源。同时教室内也更加美观;

  4、远程控制及寻呼功能

  校长无需到机房,在自己办公室即可发布对学校的管理信息;利用远程寻呼站可以进行校园任意点、分区或者全区广播讲话。打破传统广播校长必须得到主机房才能对全校讲话。

  5、预警广播

  当出现火警等紧急状况时,可以强制切换到紧急广播状态。

  【技术设计】

  根据客户的需求以及对该校实际情况的分析,金迈视讯为该校制定了一套专业的个性化解决方案。

  整个系统设计如下:

  Ø学校公共广播系统要求严格按照校园的公共广播的设计要求,结合相关设计标准和建设图纸进行设计,公共广播系统设计要求主要满足校园的背景音乐播放、广播通知、紧急广播等使用需求。

  Ø广播室的系统服务器是整个IP广播系统的总服务器,承担整个系统的运行通信,对整个系统进行广播寻呼控制,背景音乐播放控制,支持广播系统数据和音频的传输,支持系统定时播放、临时插播、消防紧急广播等系统服务器功能。其中总服务器设备设于广播控制室,在广播室安装系统的总主控设备、广播呼叫设备、周边设备等。

  Ø系统图形化操作界面,编辑定时播放功能非常人性化;简单易学,操作方便,在自己办公室就可以实现统一管理,打破传统的模拟广播远程控制繁琐模式。

  Ø系统设计IP广播话筒讲话方便、可分区广播、全区广播,无需到广播室,只要有网络的地方接入即可讲话。

  Ø系统分区更加灵活、可自由组合、自由分配、打破传统的物理分区,一旦前期设计完毕后,后期要调整分区就非常麻烦,采用了IP网络广播系统后,再不用担心分区的麻烦了。并且分区名称可随意编辑。

  Ø该系统性能稳定,出现故障率很低,维护简单,还具备终端故障提示功能,使学校广播管理员更加方便知道什么区域出现故障,实时监控各个区域终端工作状态。

点击进入北京金迈视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金迈视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昆明市中华小学呈贡校区IP广播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9
    【学校简介】昆明市中华小学于1942年由黄炎培先生创建。新校区坐落于呈贡区白龙潭小区,学校建设规模为48个教学班,总用地面积为50.56亩,净用地面积为36.24亩,总建筑面积为20348.35平方米。崭...
  • Gmtd 金迈视讯IP广播走进云南昆明三中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8
    【案例】昆明市第三中学滇池星城校区三中分校新校区成功应用Gmtd品牌IP广播系统【学校介绍】昆明第三中学创建于1907年,昆明三中教育教学质量一直保持在省、市的前列水平:99年以来,有连续三年...
  • 博州“互联网+”让远程教育焕发新生机
    新疆青年网08-03
    全媒体时代党员群众难集中、教育难覆盖的问题日益凸显,针对这些问题,博州自主研发了基于安卓系统、借助互联网对乡村大喇叭进行统一管理的IP广播系统,探索出远程教育由室内兼顾室外,从党员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