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安市召开3D打印教学试点工作推进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0-28 09:37 围观988次

  为推动全市3D打印教学试点工作,探索3D打印技术与基础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可行性,促进新兴信息技术助力基础教育教学,2016年10月21日上午,西安市3D打印教学试点工作推进会在西安交大附小召开。

  教育部教育信息管理中心预测评价处项目办主任王金洲,西安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张西强,西安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书记叶同心,碑林区教育局副局长杨磊,西安交大附小校长雷玲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西安市各区县教育局电教中心主任,直属学校电教中心负责人,3D打印教学试点学校主管校长(园长)和其他部分非试点学校电教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叶同心主持。市现教中心主任张西强首先通报了全市3D打印教学试点工作情况:自去年6月西安市开展3D打印教学试点工作以来,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初步成效,主要表现在:一是有关区县、学校领导普遍比较重视试点工作,确保了试点工作的稳步推进。二是部分试点学校专门配备了3D打印机、3D扫描仪、打印专用电脑等3D打印设备用于教学。三是试点学校开展教师全员培训,着力提升教师3D打印教学技能。四是有的学校积极开发3D打印校本教材,还有的学校以3D打印为主题进行课题申报。五是试点校西安交大附小和非试点校铁一中滨河分校、市凤景小学和泾渭学校等学校积极开设3D打印相关课程,实现了3D打印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有力提升了全市教育信息化的应用水平。其次,安排了全市智慧校园示范校创建工作。

  西安交大附小和西安市铁一中滨河分校在会上分享了他们使用3D打印技术来开展教学的经验和做法。西安交大附小完整展示了一节3D打印课。课堂展示现场,大家真实的感受到了3D打印技术给我们的课堂带来了更多的活力,增强了课堂互动效果,孩子们从做中学,通过动手去理解创新、学会创新,给在场的教育工作者们带来了很好的启示。同时,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交大附小的3D实验室,欣赏了学生们制作的精美的3D打印作品,品尝了3D打印小食品。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