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基于模型的嵌入式软件设计开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03 17:05 围观1442次

  随着对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实时性及可操作性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需要快速开发出安全可靠的嵌入式软件,但传统手工开发代码的方法已很难满足这些需求。恒润科技提供基于模型的嵌入式软件设计开发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开发流程

  基于模型的高可靠嵌入式软件开发包括四个主要过程,并且对每个开发过程和过程产物都进行持续的测试和验证。高可靠嵌入式软件开发流程如图所示:

  

  •软件需求设计过程

  基于模型设计的方法,用户可使用Simulink建模工具,对需求进行建模仿真,开发内容包括系统设计、系统测试架构、测试用例。

  需求模型可通过SimulinkV&V工具与需求文档进行链接,Simulink可自动生成模型和需求双向追溯的报告。

  测试用例也可通过BTC工具基于形式化需求自动生成,同时在模型测试完成后,BTC工具可自动生成测试覆盖度报告,针对未被检测到的模型或代码分支,补充生成测试用例,使测试覆盖度达到,同时可搭建自动化测试流程,使模型测试和诊断自动进行并生成测试报告。

  •软件设计过程

  对设计模型进行模型规范检查,保证模型符合软件设计标准,同时也对模型的代码生成属性及对硬件的兼容性进行早期验证;

  经过验证的设计模型,软件架构与模型架构一致,可自动生成。

  •软件编码过程

  采用基于模型设计的方法,源码和目标码可通过SimulinkEmbeddedCoder自动生成,所生成代码与模型具有良好的追溯关系。

  对设计模型进行设计优化,以保证其生成符合项目要求的高质量嵌入式代码,代码生成之后,通过代码检查工具如Polyspace、Tessy等对代码进行静态检查,同时,通过SimulinkCodeInspector或者软件在环的方式,进行代码与模型的一致性测试。

  •软件集成过程

  该过程对源码和目标码进行编译、链接,并加载到嵌入式系统中。代码集成可将驱动代码封装成Simulink模块,使用Simulink自动集成第三方编译器直接生成可执行文件,加载到目标嵌入式硬件中。

  流程优势

  采用基于模型设计的方法的优势主要体现在:

  ♦在项目早期进行了需求验证、测试用例开发和覆盖度分析,避免在后续测试中发现前一阶段的错误,导致流程重复进行;

  ♦在项目开发阶段,地自动化了开发过程,包括:自动化规范检查、自动化报告生成、自动化代码生成、自动化测试等,极大地提高了开发效率;

  ♦需求、模型、测试用例、源代码具有完整的追溯关系,可生成追溯报告。

  服务内容

  针对基于模型设计的方法进行软件开发,恒润科技可提供如下技术服务:

  ♦MBD流程:针对客户现有开发流程,化适合客户实际情况的MBD过程、方法及工具;

  ♦MBD自动化流程开发:自动化规范检查、自动化测试流程、代码测试工具集成、报告生成模板、代码生成模板等,通过自动化流程,地减少设计人员的额外工作量;

  ♦MBD相关:图形化建模、模型自动生成代码、模型测试和验证;

  ♦硬件支持包和第三方编译环境集成:根据实际的硬件设备,开发硬件支持包,使生成代码时直接生成含驱动程序的全部代码;打通第三方编译环境的集成,代码生成后自动调用第三方编译环境对代码进行编译链接,生成可执行目标码,并加载到硬件。

  

点击进入北京经纬恒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12月19日在线研讨会 | 嵌入式软件性能/资源问题解决方案

    12月19日在线研讨会 | 嵌入式软件性能/资源问题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3
    嵌入式系统的开发及调试过程中往往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例如控制器的非预期复位行为。这些问题的出现降低了整体的研发效率,并且多数情况下通过传统...
  • 7月24-26嵌入式软件测试进阶及实战

    7月24-26嵌入式软件测试进阶及实战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5
    尊敬的先生/女士:嵌入式软件测试/嵌入式测试又称交叉测试(cross-test)的目的与非嵌入式软件是相同的。但是,在嵌入式系统设计中,软件正越来越多地...
  • 3月20-22日嵌入式软件测试进阶实战

    3月20-22日嵌入式软件测试进阶实战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2
    尊敬的先生/女士:嵌入式软件测试/嵌入式测试又称交叉测试(cross-test)的目的与非嵌入式软件是相同的。但是,在嵌入式系统设计中,软件正越来越多地...
  • 嵌入式软件性能分析解决方案在线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9
    1.会议摘要随着电控系统功能的不断完善和多样化,在控制器层面,工程师往往面临着CPU负载不断增加、内存使用率不断提升以及随之而来的任务延时过大、非预期复位、指针跑飞、堆栈溢出等技术问题,...
  • Mx-Suite测试平台在线研讨会邀请函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1
    一、会议摘要:随着国内汽车行业控制器自主开发越来越多,企业越来越重视软件开发的质量。2011年发布的道路车辆功能安全标准ISO26262也给出保证软件质量的指导性建议,目前也在逐渐成为汽车行业...
  • 在线研讨会:嵌入式软件测试平台—Mx-Suite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6
    一、会议摘要:随着国内汽车行业控制器自主开发越来越多,企业越来越重视软件开发的质量。2011年发布的道路车辆功能安全标准ISO26262也给出保证软件质量的指导性建议,目前也在逐渐成为汽车行业...
  • 如何提高嵌入式软件的测试效率和可靠性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2
    一、会议摘要:在嵌入式系统设计中,软件正越来越多地取代硬件,以降低系统的成本,获得更大的灵活性。随着越来越多的领域使用软件和微处理器控制各种嵌入式设备,对日益复杂的嵌入式软件进行快...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