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Cassia蓝牙路由器助力校园智能感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03 17:06 围观1033次

  11月1日,为期3天的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落下帷幕,此次展会上,Cassia(中文名:北京桂花网科技有限公司)展出的蓝牙路由器荣获了新技术新产品成果银奖,这也是Cassia继今年年初在美国CES上获奖后取得的又一枚国际级大奖。

  据悉,此次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是物联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博览会,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嘉宾和企业参与了此次博览会。Cassia蓝牙路由器能从众多参展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银奖,足以证明蓝牙在物联网领域的实用性与可行性,其展出的校园智能感知方案也得到了行业的广泛认可。

  Cassia蓝牙路由器+智能手环的校园智能感知解决方案通过蓝牙路由器的组建,在教室内外实现蓝牙信号的无缝覆盖,通过智能手环与蓝牙路由器相连,对学生的运动数据进行采集和分发,同时建立学生运动信息数据库,可以帮助学校管理实现校园一卡通功能、自动感知出勤数据,灵敏感知群体体征变化进行智能预警,并能支撑学生的个性化课程选择。

  Cassia这套校园感知解决方案目前已在北京、山东多所中小学投入使用。校方在操场上布置了数台蓝牙路由器,将孩子们佩戴的蓝牙运动手环与蓝牙路由器连接,体育老师便可以从管理终端实时采集到每个学生的体育和身体信息(步数、心率、卡路里等),并对教学内容和质量进行即时评估,定制孩子们的专属课程。同时,家长们也能在手机上看见自己孩子的相关信息,校务也能通过PC端获取学生的信息,大大提高了校方对学生信息采集和管理效率。

  近年来随着智慧校园蓬勃发展,国内很多中小学校都引进了智能教育产品,但这些智能产品往往针对特定的课程和课堂学习,涉及校园管理和体育教育、素质教育的却寥寥无几。校园管理不到位,“走班制”学生逃课现象无法掌控;缺乏科学的体育教育手段,学生身体素质普遍下滑,甚至出现在学生体育课上猝死的情况。现今的中小学校急需一套集健康数据采集和智能学生管理于一体的“校园智能感知解决方案”,而Cassia恰恰做到了这一点。

  关于蓝牙路由器

  Cassia蓝牙路由器是世界上首个远距离蓝牙路由器,它能整合零散的蓝牙设备,实现远程的数据采集和传输,为众多行业和领域提供物联网解决方案。此次蓝牙路由器在教育领域的解决方案便是一次很好的尝试,而未来,蓝牙路由器还将运用到更多的领域,为行业物联网带来新的可能。

点击进入北京桂花网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桂花网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Cassia蓝牙科技走进校园 为学生实时评估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9
    学生基础教育阶段是学生身体、心理、社会适应三维健康和谐发展的重要时期,更是学生体育锻炼习惯培养的关键时期。《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和《基础教育改革纲要(试行)》提出坚持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