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石家庄一小学建防霾神器 雾霾天享受运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16 13:02 围观653次

  

  石家庄是雾霾重灾区,受天气的影响,市区中小学生运动次数大幅度减少。石家庄华兴小学誉兴校区,为了让学生们在雾霾天也能享受运动的快乐,在校内建起了一座气膜体育馆。据气膜体育馆负责人魏超介绍,这个气膜体育馆,是河北省首家气膜建筑运动场馆,占地1000平米,长50米宽20米,可容纳上百人进行锻炼。据魏超介绍,气模体育馆有专门的新风系统,将外面的空气,经过新风系统过滤,除掉空气里的雾霾、PM2.5、杂质,通过地下的送风管道送到馆内。这样即使在严重的雾霾天,学生们也能在洁净的空气中,尽情地运动。相比传统建筑,气膜体育馆内部无框架无梁柱,大跨度大空间,活动无阻碍;同时,还能控制内部湿度、温度、新风、照明。

  石家庄市华兴小学誉兴校区气膜体育馆负责人魏超介绍,为了方便学生雾霾期间上体育课,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建了气膜体育馆。场馆外面专门的这个新风系统,将外面这个空气,经过新风系统过滤,除掉空气里的雾霾、PM2.5、杂质,还有其他一些不良的东西。通过地下的送风管道送到室内,上次测的时候,室外的PM2.5值指数是390多,室内的PM2.5值只有19,不到20。

  老师还介绍,现在学生可以在场馆内打网球、踢踢毽子,跳跳绳,让孩子们活动活动。

  学生们在气膜体育馆内玩的不亦乐乎,都非常喜欢这个体育馆,感觉体育馆的空气很好。

来源:看看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安徽淮北市梅苑学校“气囊体育馆”举行建设签约仪式

    安徽淮北市梅苑学校“气囊体育馆”举行建设签约仪式
    淮北市教育局12-12
    12月5日上午,“淮北市青少年学生防溺水教育基地”暨市梅苑学校“气囊体育馆”建设签约仪式在淮北伯瑞特酒店举行。安徽省淮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姚珂、市...
  • 气膜体育馆,让运动回归安全与舒适
    必达更好的学校建设05-16
    全天候移动式气膜体育场馆博德维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刘国民导读关于「北京雾霾」的报告不绝于耳。如何让学生的运动回归安全与舒适成为许多学校建设者关注的问题。在北京市顺义国际学校,因为去...
  • 气膜体育馆能解决雾霾锻炼问题吗?
    腾讯体育12-16
    一部《穹顶之下》将从央视离职的柴静重新带回了人们的视线。柴静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看见楼下的孩子们在重霾下运动,她以后该如何让自己的孩子选择?如果不能很快的把雾霾隔离出城市,那么把雾霾...
  • 气膜体育馆都在做 你要怎么选?
    腾讯教育08-09
    气膜体育场馆是20世纪中期开始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1970年的日本世博会上美国馆首次以膜结构建筑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它是集建筑学、建构力学、材料学等技术为一体,建造出有标志性的空间结构形...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