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抵抗雾霾来袭的好装备——新风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16 13:19 围观969次

  空气净化器可以有效改善室内空气污染,但是其一,空净器的适用面积有限,应对大面积、多房间的户型需求显得力不从心;其二,时间久了,密闭的室内氧含量下降,使人体不适,此时又得开门开窗通风换气,但是若是赶上雾霾天,势必会把室外的脏空气引入,令洁净的室内空气造成污染。那有什么更好的解决方案吗?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是新风系统。

  

新风系统可以满足全屋新鲜空气需求

  新风系统,顾名思义,既然称之为“系统”,那就肯定就不是一个独立的产品,其实它是一套新鲜空气供给方案,包含的设备有:全热交换机、过滤装置、管道、风口等,安装过程较为复杂,包括设计规划、室内测绘、布设管道、吊装机器等,是一项较为庞大的室内工程,需要随装修同步进行施工安装。

  

新风系统的安装需随同装修同步进行

  工作原理:将室外新鲜气体经过初步过滤净化(当然也可以加装精细滤净装置),热交换处理后送进室内,同时又将室内污浊气体进行热交换处理后排出室外,而室内的温度基本不变。简单理解为:将室外空气经过过滤引入室内、室内污浊空气排到室外,并且保持室内的温度基本不变。新风系统引入室外空气,可以极好的解决室内氧气含量降低的问题,另外还通过加装精细过滤网的方式来解决室外空气的洁净度问题。一套新风系统,同时解决了室内空气清新和氧含量问题,无需开窗,在室内即可享受新鲜、洁净、富氧的好空气。

  

新风系统全热交换机的工作原理

  总结:新风系统能为室内补充新鲜空气,增加含氧量,并保持室内温度基本不变,但是,整体造价不菲,安装也较为复杂,工程量大。

  ◆引申:壁挂式新风净化机

  

壁挂式新风净化机安装与使用更为灵活

  对于很多学校来说,安装新风系统有些不现实,那该怎么办呢?接下来笔者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壁挂式新风净化机。相较于能覆盖全校的新风系统,它更适用于单个教室新鲜空气的需求。其安装过程也较为简单,只需在墙面打一个孔洞即可,任何教室都可以进行安装;相较于空气净化器,它是将室外的空气进行过滤净化后引入室内,同时将室内的污浊空气排出室外,满足室内清洁空气和氧含量两种需求。

  

来源: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