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河北两会: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促大学生就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16 09:47 围观703次

  ​【背景】:随着我国高等教育的普及,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然而,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劳动力市场对高素质和高技能劳动力的需求日益强劲,社会对高职高专类人才的需求迅速增加。因此,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对于促进大学生就业,提高我国人力资本综合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建言】:省人大代表景锋

  建议在稳定普通大学招生规模的基础上,重点发展高等职业院校,扩大高级技工、技师培养规模。加大公共财政对职业教育的投入,重点用于支持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充实教学设备等。职业教育要面向就业,培养企业需要的人才。因此,就必须要加强岗位关键技能的需求分析,重视实践环节教学效果,力争使学生在校学习与岗位要求实现无缝对接;在强调毕业生“学历毕业证书”的同时,重视“职业资格证书”的培养和取得,提高学生职业技能和实践能力。为了提高毕业生对接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对高级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各职业院校还应为支柱产业、特色产业、龙头企业培养需求对路的高素质产业后备军。同时,还应加强实践教师队伍建设,为彰显职业教育办学特色奠定师资基础。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