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宁波市实验小学第三届“创客嘉年华”重磅出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02 13:24 围观670次

  宁波市实验小学第三届“创客嘉年华”重磅出击!500平米大规模比特实验室创客空间隆重启用!

  集颜值智慧于一身的创客作品精彩推出!宽敞明亮、布局美观的创客空间,是本次活动的一大看点。未来实验室初见雏形。这个创客空间将作为学校普及创客思想的平台,用于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让新奇的创意想法落地开花,通过动手实践完成现实作品,并在同伴间进行展示分享,成为实现“知识生长式创客教育”的重要场所。

  

  比特实验室朱孙老师教孩子们如何搭建作品

  创客空间实现了功能分区:创客认知交流区、创客教学实验区、创客探索制作区、创客挑战区。嘉年华活动中,创客空间首次启用。“刷脸才能进入哦!”“太有趣了,我的脸就是钥匙呀!”刷脸、验证、成功,一大早赶来创客空间参观的同学们,就被进门的第一道关卡给吸引住了。每一个要进入创客空间的老师或孩子,都必须在门禁系统前刷脸,才能进入。科技感十足的门禁系统,让孩子和老师们拥有着满满的归属感。

  

  孩子们个个都聚精会神的听讲

  在比特实验室体验区内,让学生在解决一个具体的问题当中,一个创造自己的作品当中,一个解决实际问题的场景当中,来综合运用各个学科的知识与能力,使他们的这种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得到拓展和发扬。各种各样的作品,同学们更是大开眼界。这只小羊造型的声控流水灯,只要你在小羊旁边拍拍手,比如小羊身上的灯就会亮起来。小老鼠造型的MP3播放器,只要你说出歌曲名,它就能给唱那首歌。憨态可掬的小猪其实是定时器,通过按钮可以进行时间的设定,计时结束蜂鸣器就会自动报警提醒。

  

  同学们在这里玩的不亦乐乎,本次嘉年华活动,实小还邀请了托管学校中原小学的师生们,前来共同参,享受这一场智慧与创意的精神盛宴。中原的小伙伴看得这样专注,玩得这样开心,创意的种子在心中悄然发芽。学习资源的共享,促进了两校更好地发展。

点击进入比特实验室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无锡爱睿芯电子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