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华裔科学家推动加拿大机器人中小学普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10 16:04 围观434次

  多伦多2017年3月8日电 -- 2017年3月3日,加拿大全球乐高机器人比赛组委会 First Robotics Canada 和加拿大华裔科学家谢海鹏的X博士工作室 Dr X workshop 联合发布消息,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所有多伦多学校推出试点全球乐高机器人大赛 FLL 培训教学课程,旨在鼓励更多的青少年燃起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学科的重视和兴趣。来自加拿大各界政府、学界和媒体参与此次活动。组委会同时宣布在2016年 FLL 加拿大乐高机器人比赛中,Dr X Workshop 选派参赛队伍鲲鹏队 ROC 队得以代表加拿大参加在2017年6月21-25日在英国举办的 FLL 机器人国际公开赛,这支队伍是 Dr X Workshop 组织的10到14岁华裔青少年的精英队伍,在2017年1月14日举办的加拿大安大略省比赛中斩获324分加拿大机器人竞技最高分,获得三项技术大奖包括机器人机械设计,机器人竞技和机器人对决赛三项金奖。

  

  Reza Moridi, 加拿大安省创新部长恭喜鲲鹏ROC队代表加拿大参加2017乐高机器人冠军杯公开赛

  这是对 Dr X Workshop 开创的机器人创新教程“创客风暴 Makerstorms”的尝试和探索的肯定,这一试点培训课程将于今年6月份开始推广,从多伦多二十所学校试点,X博士机器人工作室是加拿大智能机器人领域资深专家谢海鹏博士于2016年创建,他对家庭教育的投入和个人的兴趣,使得他能够投入全部热情沉浸在机器人教育事业中,引领中小学生有机会接触到最前沿的科学和技术,激发他们的创新能力。谢博士说:“我们会带领我们 Dr X Workshop 的小精英教练一起,在更多的学校推广我们的机器人课程,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教和授的过程中都有收获。我们的目标是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接触到机器人领域最前沿的技术和创新,在一种接近真实工作情景中,来帮助孩子学习知识的同时学会竞争与协作、领导力、沟通表达,体会合作和分享的快乐,切实培养孩子的全方面能力。”

  

  谢海鹏博士与加拿大乐高机器人联合赛事安省负责人Dave Ellis先生

  加拿大乐高机器人联合赛事负责人 Dave Ellis 感谢谢博士工作室的 ROC 参赛队从2016年秋季开始在 youtube 上帮助组委会提供了教学素材,帮助对手们提高竞技水平,创造一个愉快专业的比赛气氛,并期待2017年双方进一步合作,用独特的创客教程,促进加拿大的中小学生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学科的喜爱,开拓自己的创新思维,培养未来的具备创新力的人才。

  发布会上加拿大安大略省创新部长 Reza Moridi 表示:“经济发展依赖于技术和创新,让我们的孩子准备好去面对这样的变革和鼓励他们去探索,学习和创新具有决定性的意义。谢博士的乐高机器人比赛团队切实将创新的理工科教育的价值贯彻在拓展年轻人批判性思维和创造性思维中。”

  未来机器人的发展是一个热门话题,在这样一个具备顶尖的机器人开发研究的技术平台上,这一群鲲鹏 ROC 队幸运的华裔孩子享受到如此愉快的教学体验,并在第一年参赛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进而,他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孩子能加入他们,于是跟 Workshop 一起推出小精英教练计划,通过工作室的试点课程,把自己所学分享和贡献给社区和周围的同学们。

来源:网易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