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网龙华渔2016年度教育营业收入15.26亿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4 09:20 围观493次

  ​网龙发布2016年度业绩报告指出,其教育教育营业收入15.26亿元人民币,益则增长超过5倍。

  2016年全年财务摘要收益为人民币 27.9亿元,同比增长119.5%。教育营业收入15.26亿元人民币,占本集团总收益的54.6%,同比增长近5.3倍。来自教育业务的经营性分类亏损为人民币4.85亿元,同比增长95.1%。非公认会计准则经营亏损为人民币2.40亿元,主要原因是持续投放资源于教育业务。

  报告指出,通过收购Promethean将产品渗透到国际市场以及在中国产品商业化加速所致2016年的营收增长。2016年,致力投入资源及加强技术实力。AR及VR技术使其游戏和教育业务产品方面加强内容开发,吸引并维持了较高的用户参与度。

  

  2016年Q4 教育业务收益达人民币3.74亿元,同比增长78.3%。在备考基础上计算,国际教育业务于年末录得强劲的表现,收益达人民币2.89亿元,同比增长36.8%。本地教育业务于第四季度继续获得市场认同,录得收益人民币8460万元,环比上升52.5%。

  2016年12月,网龙与福建省教育厅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发覆盖全省的电子学习平台,并结合101教育PPT及全体教育产品。

  国际市场方面,网龙与莫斯科市建立新的教育技术合作伙伴关系,其迈向新兴市场扩大全球布局的重要一步。

  其国际教育子公司普罗米休斯于2016年全面整合,2016年贡献教育业务的收益增长5.3倍至人民币15.26亿元。在备考基础上计算,国际教育业务收益同比增长31.7%至人民币13.46亿元,反映尤其是英美市场对国际教育产品的强劲需求。年内其国际教育业务亦于成本合理化及运营简化方面采取了措施,并取得显著进展。

  网龙也取得了新兴市场认同。2017年3月,网龙宣布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合作推动全新教育技术,超过14500多名教育从业者将能利用普罗米休斯互动平板显示器与学生进行互动。该合作显示积极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方面的成果。

  蓝鲸教育了解到,提高用户数目及用户参与度均取得重大进展。国际市场的旗舰基础教育(K-12:幼儿园至中学)互动云软件ClassFlowTM于2016年末用户数目增长至超过260万(包括170万名教师)。

  中国国内市场方面,计划采取多管齐下的战略以实现大规模用户获取,包括:

  (1)与全国各地的教育部门建立紧密关系(例如与福建省教育厅于12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全省采用我们的101产品);

  (2)于主要城市及省份进行用户教育,举行一系列针对教师的全国市场推广活动,推动教师真正把我们的产品用起来;

  (3)与拥有K-12分销网络的教育技术解决方案公司合作,将我们的101产品整合到它们的方案中;

  (4)继续参与全国学校教育技术产品的竞标。我们预计在2017年,我们全球的教育平台(包括中国在内)的在线用户总数将增至1000多万,其中包括300多万名教师。

  回顾:

  2016年上半年:教育业务收益7.6亿元,同比增长34倍

  网龙发布2016年度中期报告,上半年收益为人民币13.59亿元,同比增长165.2%,其中来自教育业务的收益为人民币7.6亿元,同比增长3141.3%。

  2016年第二季度推出ClassFlow™5.0,同时,还推出了智能手机应用ClassFlow™ Moments。

  2016 Q3 :教育业务营收 3.9 亿元,中国地区收入为 5550 万元

  网龙总营收为 6.95 亿元,同比增长 167.7%,其中来自教育业务的营收为 3.92 亿元,占总营收的 56.5%,同比增长超过 40 倍。 而来自教育业务的经营性分类亏损为1.06 亿元,同比增长 44.3%。

  教育业务营收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普罗米休斯的收益贡献以及中国教育业务收入开始增长。其中,普罗米休斯的收入同比增长 20.3%。中国教育业务收入为 5550 万元,同比增长 482.5%,今年 1-10 月的合同总收入约为 9050 万元。财报中提到,旗舰产品 101 教育 PPT 软件得到了用户的认可,包括节省备课时间、提高课堂互动性等。

  同时,网龙继续在互动云软件 ClassFlow™ 上投入,加大推广力度,该产品以国际市场基础教育(K-12:幼稚园至中学)为目标,目前用户数量达 240 万,其中包括超过 100 万教师用户。

  在Q3财报中披露了其海外战略,计划将教育业务拓展至包括印度和中东在内的新兴市场,同时继续致力于在现有市场中增加其产品的用户群,以推动收入的增长。

  2015年度财报:教育业务总营收2.42亿元,同比增长639.4%

  2015年网龙总收益为人民币12.7亿元,同比增长32.1%;来自教育业务的收益为2.42亿元,同比增长639.4%。

  财报中称,2015年,网龙于在线教育业务各方面取得显著进展,完成了在线教育生态系统试验版的开发。所谓教育生态系统,即包括课前备课、课堂协作及课后作业等软件组件及为教育社区量身打造的可定制即时通讯平台等具体内容。

  2015年Q3,网龙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教育业务的大规模试点推广,并于2015年12月完成对普罗米修斯的收购,标志着正式启动教育业务的全球扩张。

  2015年Q4,网龙还启动了其VR教育产品组合的开发,并将其作为公司教育生态系统的组成部分。报告中提到,通过特色VR编辑平台,教师和学生将能自主创造出机具个性化的 VR 演示。

  网龙的教育业务接下来的收入、毛利都将影响其未来的发展。网龙现在的教育布局成绩稳中见长,国内外合作范围的扩大有助于这一块继续增长;后续也有新的VR、AR教育产品陆续商业化。配套优秀的软件和平台也有利于增加用户粘性,为其后续收费打下优良基础。

  2017年的目标是在游戏及教育取得显著增长。教育方面,将专注提升收益增长、用户扩展及用户参与度,尤其是,增加用戶的策略之一是与中国及全球教育部门密切协作。并将在今年内宣布与中国及新兴市场建立更多类似于莫斯科合作模式的合作伙伴关系。

来源:蓝鲸教育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