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建社区幼儿园 补位留守儿童学前教育短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31 09:39 围观459次

  ​

王长琴正在教孩子们跳舞。

  “你拍一,我拍一,一个小孩坐飞机。你拍二,我拍二,两个小孩丢手绢。”欢快的童声从重庆梁平区竹山镇正直社区“留守儿童之家”里传来。据悉,重庆梁平区竹山镇正直社区为21名学龄前小朋友提供了一个就近的学习场所,不用每天奔波于距家5、6公里以外的场镇幼儿园上学。

  竹山镇位于梁平区的著名景点百里竹海风景区深处,这里虽然景色秀丽,但是近年来交通情况仍处于建设之中,不少村里的儿童上学需要很长时间,颇不方便。正直社区总支部书记李方波介绍:“我们社区以前叫正直村,是竹山镇面积最大的村。我们村里最远的地方离场镇有6公里多的距离,孩子们特别是要上幼儿园的小朋友每天走这么长很不方便。”因此,经申请正直社区在2016年3月把村民活动中心改为留守儿童之家,也就是正直社区幼儿园。使得所有该社区的小朋友的有一个方便进行学前教育的地方。

  王长琴是这所幼儿园唯一的老师,今年29的王老师之前在重庆工作,于去年社区幼儿园建立的时候回到竹山镇,担任这些小朋友的老师。“竹山是我的家乡,在外漂泊了许久我也想回家。更何况我听说了这个情况的时候,我认为我可以胜任这份工作,我很喜欢小孩子。”据悉,正直社区幼儿园的上课时间为每天上午9点,下午2点半放学。所有的教学任务都是王长琴一肩挑,语文、数学、英语、唱歌、跳舞等等。今年5岁的李海燕小朋友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女孩,她说:“我最喜欢王老师了,因为她每天都会教我跳舞,跳舞是我最开心的事情。”

  据了解,正直社区为幼儿园免费提供场地,并承包该园的水电费。并且改建了日间照料室、图书室等方便孩子们的生活与学习。李方波说下一步社区将在能力范围内继续改善幼儿园的软硬件实力,为正直社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前教育。

  分享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