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家长:孩子奔波上小班累 互联网捧红在线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31 13:43 围观548次

  想给孩子找外教练口语的刘女士,最近不再奔波于各类培训机构找小班报名了,“我给孩子选了网师课堂,免得奔波外面去上课了。”刘女士得意地对记者说。记者近日走访市场了解到,伴随着网络的发展,互联网+教育已经走入越来越多的家庭,给孩子报班学习已经由线下朝着线上发展。

  记者走访多个家庭了解到,网络消费热潮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将各类学习班、辅导班等,通过在线教育平台“搬”回家。如今上网一搜,沪江、新东方、百度、腾讯等均推出了大量在线教育的课程。市民张先生对记者说:“以前孩子每周都去外面上小班,路上就要耽误近两个小时时间,不仅孩子累,大人也累,孩子上课的时候我们就在外面等着,心里那叫一个苦。现在我给他选择了CCtalk,只要在家里用电脑就能和老师面对面学习,《英语周报》上的题也都能在那上面做并听老师分析。感觉很方便,孩子也愿意学,价格还不贵。”给自己选择了外语学习的王女士对记者说:“在外面上小班,老师讲完的,过几天就忘了,网师课堂却可以随时回看,方便复习。我特别喜欢在线教育的这个好处。”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线教育根据课时、授课程度的不同,单门课程的费用从几百元到一两千元不等。

  据沪江网校统计,天津地区消费者在其消费用户中已占有一定比例。一位工作人员透露说,天气恶劣时,比如严重雾霾的时候,很多学校都停了课。天津当时有些学校就是利用沪江网校的免费平台给学生进行网络授课,避免孩子们落课。而且,偏远山区的孩子也可以通过在线教育机构免费提供的电脑等设备,免费享受全国各地名师的授课,弥补了乡村教师资源不足的遗憾。

来源:问津 作者:王绍芳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