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如皋:手球运动促进城乡学校交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05 16:53 围观322次

  江苏省如皋市江中小学在重视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同时,侧重发展特色体育项目,该校组建的手球队不仅在当地小有名气,还走出江苏,和上海的小朋友们结成“手球联盟”,牵手交流,切磋技艺,成为当地教育界的佳话。日前,上海市浦东新区康桥小学手球队来到江苏省南通如皋市江中小学与该校开展手球交流活动。中国手球协会竞赛委员会副主任于中迅、上海市手球协会副会长张政,以及两校相关负责人、体育教师也一同参加了活动。

  目前,手球作为江中小学一项体育特色项目,已在全校普及。学校从2012年建队以来,多次委派专职教师外出考察、培训。通过4年多的摸索,学校在普及训练、竞技比赛、梯队建设等方面逐步形成完备机制。本次活动是学校以手球为载体,走出对外交流的又一步。活动中,江中小学校长刘国兵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重点介绍了社团建设情况。上海市手球协会副会长张政就手球运动在学生中的推广和普及发表了看法,他表示,愿意为学校的手球运动发展提供技术支撑。随后,康桥小学与江中小学就手球运动的日常开展,手球运动员的培养与选拔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当天,来宾们还观摩了江中小学的社团活动。

  3月25日上午,两校在江中小学手球场举行了友谊赛。比赛分男子组、混合组进行,队员们在赛场上生龙活虎,技术动作规范干净,充分展示了各自的训练水平和扎实功底。比赛结束,双方握手致谢,并合影留念。

  双方教练员都表示,比赛不仅能发现平时训练中存在的问题,还能促进队员的成长,更重要的是能带动更多的人了解这项运动,从而喜欢并投入到这项运动中去。(图文提供:江苏省如皋市吴窑镇江中小学)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