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盐田未来3年累计新增义务教育公办学位4500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8 10:05 围观275次

  未来三年,盐田区累计新增义务教育公办学位4500个、优质公办幼儿学位800个以上。近日,盐田区出台《盐田区教育品质提升行动计划》,从“整体化、信息化、国际化、现代化”上布局,以20条实实在在的“干货”,明确了盐田教育品质提升的具体目标。

  “四化”具体会提升哪些方面呢?盐田区提出,高中学校进入深圳优质高中学校行列,职业学校建成省内外知名的现代化国际化职业教育品牌学校和特色高中,初中和小学建成在市内外有影响的课程改革和素质教育品牌学校,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超过80%。未来三年,累计新增义务教育公办学位4500个左右,新增优质公办幼儿学位800个以上。同时,建设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建成首家“智慧教科研中心”。此外,率先实现全区中小学未来教室、合作办学和友好学校、外籍教师、国际理解课程等四项100%全覆盖,校园安全零事故。

  推进14个大中型项目

  盐田区除了完成云海学校、海希小学的建设,还要进行乐群小学体育馆改造等14个大中型项目。在推进合作办学与品牌学校建设方面,提出深化与北京八一学校等单位的战略合作,每两年评选一批品牌学校,培育30个以上品牌项目。在培育学生核心素养方面,推进中小学创客教育和STEAM教育,培养和扶持20个学生科技社团,开展“科学家进校园”活动,在全市率先实现中小学科技副校长全覆盖。

  名师课堂线上共享

  区内“千人课堂”、区内外“万人课堂”共享、名师课堂翻转共享……盐田提出要高标准建设全市首家智慧教科研中心,各中小学每校最少建成一间“未来教室”,全区建成6所以上“智慧校园”示范校,培育30个以上智慧教育实验项目,实现全区学校无线宽带网络覆盖。此外,各学校健全信息化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成立信息中心,中心主任享受中层干部待遇。

  外籍教师全覆盖

  所有中小学、公办幼儿园配备2~3名外籍教师,在全市率先实现中小学和公办幼儿园外籍教师100%全覆盖,逐步配备外籍副校长。深化深港澳台教育合作,支持中小学校与“一带一路”国家学校建立友好学校关系,每所学校每年至少开展1次交流活动,中小学生出境交流人数累计超过1000人次。鼓励区内条件成熟的学校或新建学校与境外教育机构开展合作办学,打造1所优质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

  建“图书馆智慧系统”

  如何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准?盐田区每年举办4期以上“盐田教育大讲堂”,邀请各类专家名人开坛讲学。定期举办“盐田区中小学校长沙龙”,搭建校长对话的交流平台。培育市级以上名校长3~5人、名教师15~20人、骨干教师8~12人,建设区级以上名师工作室15~20个。到2019年全区所有中小学建成“图书馆智慧系统”,实现学生随时随地查询和借阅全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图书的目标。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