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101智慧课堂效果咋样?教师学生有话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5 10:43 围观972次

  101智慧课堂是隶属于101教育旗下的知名教育品牌。为响应国家“以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实现教育均衡化”的发展战略,以智慧教学为核心建设和应用目标,融合先进的信息技术与现代化教育理念,为中小学学校提供的教育信息化整体应用解决方案。

  有关101智慧课堂使用效果到底如何,让我们跟随曲阜一中的老师、学生来感受一下!

  101智慧课堂教学体会

  曲阜一中物理组孔慧明(教师)

  

  这两年在“互联网+教育”的大背景下,各种各样的新教育手段与媒介进入到课堂教学中,我校正是因此而引入了101智慧课堂的课程,101智慧课堂中的“微课”资源,给教师和学生带来了不少的“实惠”。学生可以通过网校下载或点播所需的微课,并能重复使用,利用率高,较好的满足了教师的个性化教学和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

  在物理教学中,101智慧课堂的微课,以教学视频为载体,反映教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针对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而开展的教与学的活动。微课有强烈的“解惑”功能,针对性强,内容短小精悍,语言简洁精炼,让学生在轻松欢愉中学习知识技能。针对我校的物理教学,101智慧课堂的优越性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1、“资源情景化”把物理知识变抽象为具体

  微课以教学视频片段为主线来整合教学设计和相关教学资源,构成一个主题鲜明、类型多样、结构紧凑的“专题资源包”,营造真实完整的教学环境,有利于学生形象地了解物理现象,理解掌握概念和规律。

  2、“知识碎片化”有助学生突破难点

  101智慧课堂中的微课可以是一个知识点、一个案例、一个概念,还可以是某个题型精解。这“一片一问题”使学生在几分钟内领会并集中解决一个知识难点。

  3、“趣味高效化”提升学习信心和兴趣

  物理学蕴含着美,但这种美多是抽象的,对学生来说更多的是枯燥沉闷的公式、概念,很多学生在感受到美之前已经知难而退,丧失学习信心,101智慧课堂使物理知识变得直观、形象、生动,学生感受到了物理的美,让更多的学生对物理学习投入了极大的热情。

  4、“内容多样化”实现因材施教与个性化教学

  101智慧课堂的课程内容丰富,且能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学生,也可以以一对一的形式展开,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可以反复学习,把主动权交给学生,很好的实现了因材施教与个性化教学。

  总之,在信息技术日益发达的今天,101智慧课堂的教学应用是多媒体技术与课程整合的发展趋势,不仅丰富了传统的教学手段,在一定意义上也推动了教学模式的变革,在高中物理教学中,网校用化整为零,重点突破的方式解决教学重点、难点,用动态记录的方式关注过程和方法,用微观呈现的方式帮助学生学会观察和思考。作为传统物理教学的资源扩展渠道,101智慧课堂将为我们的教学打开一片新的天地。

  100+1=101

  曲阜一中霍艳(学生)

  使用101智慧课堂学习很久了,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它给了我100+1的效率。

  平时每个人对每堂课的掌握程度都参差不齐,让老师逐个解决每个人不懂的地方是有些困难的。这时,我们便可以进入101智慧课堂,针对自己没掌握的内容,观看名师讲课视频,重新巩固。同时,我们的任课老师也会及时将他讲课用的课件放上去,我们可以下载下来自己复习,查缺补漏。

  每位老师都很优秀,都是100分老师,若再加上101网校上的名师课堂,也就是“100+1”,相当于一个“随时随听”的贴身家教。对于我们的任课老师而言,101智慧课堂也是一位小助手。老师可以将题目放在平台上,设置做题时间,我们做完、提交后,系统立刻会给我们批改,并对错题进行统计,各种反应做题情况的图标一应俱全,我们老师只要动动鼠标便一目了然了,既省时又省力,真的很方便。

  当然,课堂气氛也是100+1。课堂气氛能极大地影响我们的课上效率,101智慧课堂上的“我的课堂”便很好地做到了让我们在有趣的气氛下高效学习。尤其是“抢答”和“提问”模块,让回答老师问题变得更有趣,每个同学都能集中注意力听讲,跟着老师的步伐,在游戏中学到知识。

  爱因斯坦曾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对此十分赞同,101智慧课堂也是本着这个原则在帮助我们。枯燥、迷茫的学习在有了101智慧课堂后,慢慢地在改善。不得不承认,这便是101智慧课堂的魅力,它能让学生爱上学习、更轻松的学习、更全面的学习。

  101智慧课堂于我而言是一艘船,满载知识的宝物,带着我驶向学海的更深处。它为我提供了更轻松的学习之路,他给我更多考高分的机会。100+1的一切是101赋予的。学习或许也是有捷径的,101就是。我相信101仍有许多未被我们好好利用的地方,在未来的高中生活里,我仍愿有101智慧课堂一直相伴。

  对于101智慧课堂取得的成果,大邑中学的老师这样评价:

  大邑中学高级教师裴芸谈到:执教“101信息化课班”后,在2016-2017年度高一“四县联考”中,她所带的班级在同层次班级中名列前茅,囊括四县前三名。她认为,101智慧课堂的构建,使信息化教学与传统教学深度融合,培养了学生的综合素养能力。

  大邑中学数学高级教师赖林说:“执教‘101信息化课改班’以来,积极探索课改班教学模式,执行‘提出问题-思考问题-讨论问题-解决问题-拓展延伸’的问题式教学模式,教学效率明显提高,教学成绩显著。”

  101智慧课堂通过互联网,将全国名师的教育资源共享到学校,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同时,借助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秉承“以学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帮助学校构建起学校、教师、学生、家长个性互动的智慧教育生态圈,实现学校信息化教学常态化的开展,进而推动信息化环境下的教学模式创新与改革,探索信息时代创新型人才的早期培养模式。

  目前,101智慧课堂已经和全国25个省、近200城市、3000多所中小学校开展合作,为全国数以万计的学校、老师及学生服务。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