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向激光投影宣战?飞利浦可能要下一盘大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02 09:16 围观687次

  众所周知,2015年为激光投影的元年,2016年是激光投影崛起的一年, 2017年激光投影已然成为业界翘楚!在这短短的两至三年中,奥维云网(AVC)研究数据显示,激光投影市场销量规模超过15万台,销额规模达55亿元,2016年销量相对于2015年增长了3倍多,标志着激光投影已全面进入快速发展时期。无论在高端工程、教育、商务还是家用市场,激光投影都已经覆盖,并开始形成规模。

  在刚刚结束的infocomm china2017展会上,更是吸引了20多家投影新旧品牌一展身姿,投影势力都把重心囤积在“激光显示”上,而且都不约而同的展示了激光投影及其长效光源的应用,让激光显示技术更加的火热,大有一副要“一统天下”的局面,更是印证了长效固态光源在投影行业的应用趋势。

  

  可就是在激光投影技术一派欣欣尚荣之时,老牌灯泡投影光源的业界老大飞利浦却表示,今年,将重点推出与激光光源抗衡的HLD新光源。所谓的HLD光源实际是2015年中期,飞利浦推出的新一代投影用LED光源系统。HLD即是Color Spark High Lumen Density LED(炫色高亮度)投影光源技术的缩写。其特点是能够提供超过传统LED投影光源3倍亮度的性能指标,同时色彩表现能力也大幅提升。HLD光源定位于市场容量最大的3000-6000流明段,较传统的LED光源,亮度提升的同时延续了色彩优势,且无激光光源的安全隐患,是激光光源名副其实的挑战者。

  

  飞利浦数位投影照明大中华区事业发展群经理周志来告诉视听圈,新光源技术发展及应用是投影机行业重要趋势,而飞利浦推出Color Spark高流明密度HLD(High Lumen Density)LED投影光源技术,旨在突破传统LED亮度输出不足的局限,同时发挥LED光源的色彩表现优势。特别是在色彩表现力上,HLD技术优势很明显。不用说和汞灯比较,即便和现在的激光荧光产品比较,HLD也是技高一筹,HLD投影机将会更有机会赢得客户青睐。据飞利浦内部人士介绍,飞利浦将携手inASK•英士于5月向业界推出处女作“HLD光源+3LCD技术”的投影新品,亮度在4000至6000流明区间,覆盖应用于教育市场的超短焦产品及针对高端商用市场的高亮度HLD光源产品。利浦欲通过此技术和产品继续争夺新光源投影市场,延续在传统光源中的主导地位!

  

  视听圈认为,当下投影行业的正处于调整升级转型期,无论上游产业链还是终端投影厂商都意识到最大的变革就是在投影新光源的使用上,因此也为不同新光源技术门类的生存提供了保护和空间,而HLD光源技术在突破亮度瓶颈之后又拥有色彩天然优势,将一改激光光源在投影行业新光源领域唱“独角戏”的局面。HLD与激光谁主沉浮?飞利浦是否能延续传统投影光源中的霸主地位?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视听圈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