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MR+教育,讯飞幻境让人们“看见”未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03 13:31 围观769次

  上周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主题是“天工开悟”,很有灵气的主题,时下最前沿最热门的AI、环保、教育及其它技术等都成为热议主题,全球走在最前端的科学创新者、行业领袖者齐聚于此共同分享了对科技未来的解读。

  GMIC是长城会旗下面向全球前沿科技创新者发起的交流平台,自2009年举办至今,吸引了累计百万人次参与,成为世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风向标式平台,霍金的远程视频更是将2017GMIC的逼格拉倒了国际化的顶尖高度。

  

  讯飞幻境作为深耕教育创新领域的领导性公司,携核心产品One-fly(AR交互试验台),向数以万计的参会者展现了混合虚拟现实技术(MR)在教育领域的创新和应用,创新式首创了Holo-Fly MR整体教育解决方案,结合One-fly的卡牌多点识别,操作虚拟场景,同时对接MR头盔的交互式,实现教学一体式联动,高真实感还原知识的生动形态,体验者无不兴趣盎然。

  “内容非常重要,可落地的内容让VR、MR技术不再飘在空中,讯飞幻境在MR教育领域的实践让我们更加看好MR在中国未来的发展以及在未来教育发展中的的能量”一位投融资领域人士体验完后说到,而她的思想和讯飞幻境CEO闫宏伟无独有偶。

  MR教育就是硬件+教育,两者缺一不可。闫宏伟表示,回归教育的本质,教育的内容尤为重要。为此,讯飞幻境与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签订战略合作,严格遵循教育严肃性,按照教材系统开发教研课程,并设置来自一线的教师教研团队开发课程内容,现已规划完成500个教育资源,可用VR教材累积200个课程资源,平台始终保持课程不断更新,让学生学校能够系统高效利用这些VR课程资源。

  

  一位来自MR开发者联盟的体验者,对讯飞幻境展示的教育解决方案和One-fly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第一次看到MR眼镜和AR交互试验台的结合,两者居然擦出了很好玩的火花,给开发者提供了一种更新的思路,也给MR未来发展提供了很棒的方案。”

  GMIC教育峰会论坛上一直都在阐述未来教育是什么模样,是MR的、O2O的、AI的……没有人给出确定答案,讯飞幻境在思考也在践行,混合虚拟现实(MR)让很多凭空想象的知识变成现实,从以前的只能想、到看见、再到可触摸,技术的不断创新让未来教育实现了更多可能。

来源:决胜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讯飞幻境助力教学:新疆乌什县开展首届中小学VR人工智能实验室实验技能大赛

    讯飞幻境助力教学:新疆乌什县开展首届中小学VR人工智能实验室实验技能大赛
    讯飞幻境11-10
    11月2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自治区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中小学实验教师队伍素质,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由乌什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举办的首届中小...
  • 教育信息化2.0再迎新机遇,讯飞幻境创新成果亮眼
    讯飞幻境04-01
    实验教学一直备受各界关注,而教育部最近发布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则对实验教学给予了总体指导,并在完善实验教学体系、创新实验教学方式、规范实验教...
  • 教育信息化2.0时代,优质内容与创新产品却成了稀有物种?
    中国资讯网07-01
    自2018年《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以来,从1.0时代注重远程服务和电子课件的独立项目到2.0时代已形成业务闭环的体制。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融入教育,教育信息化与教育行业也正式官宣进入“蜜月期”...
  • 抢滩公校市场 讯飞幻境要创三年百亿营收?
    鲸媒体09-13
    一提起讯飞幻境,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它的上层战略管理公司科大讯飞。在生物课堂上,老师如果想讲解长颈鹿,只需要点击相应素材,一只活灵活现的长颈鹿便会马上出现在视野中。同时,老师还可以...
  • 讯飞幻境:VR教育解决方案助力素质教育
    猎云网06-16
    说到教育,脑海里往往会浮现数不清的试题训练和考试,我们会忘记十年前地理教科书上与岩石有关的知识点,却永远不会忘记十年前老师带我们在溶洞里实地考察的情景。这也就是场景的优势,它能加深...
  • AR、VR、MR在教育培训领域有哪些可能?
    芥末堆05-15
    AR、VR及MR在这几年越来越火红,在开始介绍它们的应用之前,我们先来介绍这家族三个成员之间的分别。AR、VR与MR的分别:增强现实(AugmentedReality,AR):在使用者的现实世界叠加数字创建的内容...
  • VR教育:一次神秘VR课堂的奇幻之旅
    决胜互联网+04-12
    2016年是VR元年,很多公司转型做VR,更多的公司把目光投向了教育市场。在2016年年中,北京某小学也引入了IES沉浸式课堂,这次我们要体验的就是这所学校的VR课堂。我们这次走进的是四年级三班的V...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